企业微信打通视频号,1.3亿用户打造新的流量增长池!

来源:产业新经济 时间:2021-04-07

视频号又有新入口了!这一次是企业微信!

在企业微信最新的3.1.6版本中,更新了视频号相关的内容,也是大家一直以来的诉求:企业微信终于支持收发视频号消息,也可以通过群发助手将视频号内容发给客户和客户群,甚至可以一键转发到客户朋友圈。

于视频号而言,这意味着多了更多微信外入口和场景,打开了站外流量引流的可能性;于企业微信而言,如今企业化的传播更倾向于视频内容,也有不少企业申请了官方视频号,二者的互通可以让企业进行更有效的传播。

那么,有了这个新能力,企业到底该怎么做呢?产业新经济(yinghoo-tech)通过体验和测试,总结了出了几个方法。

01

视频号新的流量增长池

经测试,企业微信只支持查看视频号内容,而不能查看视频号直播,在播放层面企业微信中都保留了微信里的功能特性:

浏览形式方面:与微信里无异,并且打开后,除了默认的原始尺寸界面以外,还可以对视频界面进行放大甚至是全屏观看。同时,企业微信中打开视频号也同样支持脱离原浏览设备对外进行投屏。比如电脑、ipad、大屏幕等影视设备;

基础功能方面:对于时长比较长的视频内容,可以进行加速跳转,将视频的浏览页面放大时,我们会发现最底下有15秒的向前或向后调节。同时放大后,还会出现音量按钮,一键可将音量关闭;

分享方面:企业微信用户不仅可以利用群发功能发给全部客户和客户群,还能够一键分享到客户朋友圈和同事吧,比在微信中分享要更方便。

我们发现企业微信里的视频号和微信中的视频号最大的不同,在于账号体系为打通,用户只能看不能评。

当把视频号内容分享到企业微信中,企业微信用户只能浏览观看,但不能点赞、评论、收藏,但企业微信用户的浏览算作一个站外的播放量计入视频号内容的总播放量中。

产业新经济(yinghoo-tech)推测,用户能看不能评的原因应该是视频号的账号只打通了微信账户,与企业微信账户并未打通,不过既然能计入播放总量,即便不能点赞评,多分享给企业微信用户也能够拉到更多的站外流量。

这就给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在站外薅流量。

毕竟截止到2020年底,企业微信中已有1300万企业服务者通过企业微信对外提供服务。活跃用户数已达到1.3亿,企业通过企业微信服务的微信用户数达4亿。1.3亿的活跃用户成为了视频号新的流量增长池。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用企业认证的视频号发布了一条视频宣传内容,通过企业微信分发给用户,会带来双重认证的传播,更专业可靠,或者员工通过转发到客户朋友圈覆盖到用户,如同朋友圈广告的即时感,视频号下方直接挂载企业的微信小商店,能够产生最直接的转化,一条通过企业微信卖货的链路就完成了。

02

企业微信给视频号带来了多少入口?

本次功能一经推出,便有不少人纷纷惊叹:“这以后产品介绍,可能非得有个视频不可了。”

在随意问了几家企业后,我们发现,企业普遍都对这个功能非常期待。原因不难理解,小小包麻麻CEO贾万兴就曾对我们表示,图文、视频、直播这三种载体按照排序,越往后的成交效率值越高,但是直播对于直播人的临场发挥能力考验较高。

而排在中间的视频,对用户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强于图文,同时又不想直播那样非常考验临场发挥能力。因此,企业们对其欢呼雀跃就不难理解了。由此也可以推测,该功能上线后,企业的产品内容传播中,视频的占比比重会越来越高。

与此同时,对于视频号而言,企业微信的“加持”,意味着多了一个企业“认证标签”,以及更多的入口。

先来说说“认证”这件小事。由于企业微信用户名字边上都会有个“@企业名字”的标识,和微信互通的场景里,都有企业官方认证、背书的意味在。转发视频号内容,无疑也有这个功效,无论是企业客服,还是销售人员、亦或是其他岗位的员工通过企业微信和微信的互通能力,和企业外部联系时发送视频号内容,都是对视频号的一次“官方”传播。

再来说说入口这件大事。借助于企业微信和微信互通能力,本次视频号“搭载”企业微信的“快车”,也一次性多了三个入口:

企业微信和微信的对话框;

企业微信和微信互通群;

企业微信朋友圈。

盘点一下视频号在微信生态内的入口,会发现它已经在微信内大多的主要场景都占据了一席:直播和附近、对话框、群聊、朋友圈、公众号文章。除此之外,前阵子视频号和微信公众号可以“相互绑定”,虽然没有在公众号上直接给视频号入口 ,但绑定后可以在主页上相互露出,已经可以实现公众号和视频号互导流量的作用。

毫无疑问,企业微信和视频号的本次“联手”,只是刚刚开始,众所周知,企业微信和视频号都是构建私域流量的重要工具,接下来这对私域王牌工具还能打出怎样的牌,还挺让人期待的,因为它们的“联手”必将带来更多运营空间。

作者:Miss豆教授

文章来源:产业新经济(ID:yinghoo-tech),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Q8i2J0iFkum73a-drdop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