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未来在哪

来源:阿頔说 时间:2021-04-09

我们预测一下直播带货的未来在哪?你只有预测到趋势,才会利用趋势去赚钱。

很多人看到直播赚钱,啪的就冲进去了,殊不知你的方向错了。

就好像你去拦截一个导弹,你瞄准它现在的位置没有用,等你赶过去,导弹已经不在那了。你想打中,你就得往前瞄,你就得预测轨迹,得知道它下一步往哪走。

直播带货也一样,看好趋势,站在风口,然后等风来。

以史为鉴,你只要去参照历史,就可以很清楚的预知直播带货的未来。

比如买车,20年前大家买车主要的诉求是什么,只要能代步就行,至于这个车副驾驶带不带化妆镜,后排能不能跷二郎腿统统不重要。

但你看今天,有100多个品牌,1000多款车型,无数的选择,无数的配置,甚至同一个车还搞出两个兄弟车型。

这就是细分需求,每一个个体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

比如当年的门户网站,新浪,搜狐,它为什么火,因为当年你能上个网就不错了。那个时候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网上冲浪是不需要带冲浪板的。

新鲜过后呢,女孩子喜欢看美妆,男孩子喜欢看摄影,年轻的妈妈要看育儿,年轻的爸爸要挑汽车,中老年群体要看养生,这个时候门户网站不是不可以满足,但是已经明显不够用了。

所以接下来是什么,垂直门户:美妆门户,摄影门户,育儿门户,汽车门户等等。这个时候的门户网站就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它也可以去做每一个领域,但每个都做就等于每个都没做,力量一旦分散,是不可能做精做透的。

垂直门户应运而生,比如宝宝树,中关村在线,汽车之家 等等。

回到十年前你最好的机会是做一个细分垂直门户,这就是瞄准了未来。

直播带货也是一样,你看到很多头部的主播,什么李佳琦,薇娅这些单场几十个亿,那是因为用户对直播带货依然感到新奇,所以不管你卖什么,用户都会愿意买单。

当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他们的时间越来越宝贵的时候,当他对这个直播带货越来越不敏感的时候,你就不能满足他了。

他想买牛排,那最好有个牛排博主,全世界的牛排他都吃过;他想买红酒,那最好有个红酒博主,全世界的红酒他都品尝过...

这才是真正的精准匹配,解决信任度,解决时间成本,解决综合比价 ,我买你的,是因为在这个行业,你比任何人抖动,你比任何人都能帮我省钱,我在也不需要在直播间等着你上产品,我再也不需要花几个小时去碰运气。

消费者的时间很贵的,而且一定会越来越贵,这个是趋势。所以你如果看好直播带货,那你就找一个自己最擅长的细分领域。

现在 立刻 马上 开始

多学习,勤努力,早早晚晚咱们身价上亿。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