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制作教程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09

 你知道怎么拍短视频吗?其实拍短视频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如果你仔细看看下面的步骤,也许会给你的短视频拍摄带来启发。

1、短视频选题

关联性:

如果选题内容和账号定位一致,比如情感类账号,那么短视频的所有内容都与情感有关。美妆账号的话,那么短视频的所有内容就为围绕着变美的话题来。不要出现美妆里出现很多不相关的短视频内容。

热门性:

选择最热门的主题,应用到你的短视频中,会吸引更多的人观看。可以跟热点,比如你是分享保险知识的账号,最近正好有医保相关的热点话题,你的视频可以围绕这个来选主题。

新鲜感:

我们生活中少见的,带有新鲜感的会产生很好的吸粉效果,因为大家都好奇。

人设感:

最好设置独一无二的人设,就像很多账号在视频开头或者结尾都有自我介绍

2、收集素材

作为短视频的作者,要赢得市场的关注,就必须收集和积累更多的素材,可以有高效地制作更多好的作品。

3、拍摄

基础选择: 手机+三脚架+直播灯

用手机拍照时尽量在相机设置中选择1080P的超清晰格式。三脚架的作用是固定手机,防止画面晃动。如果刚开始做,用几十块钱的三脚架就完全足够了。

入如你打算把自己加入视频,那么一个提亮的直播灯也需要准备一下。

4、剪辑

视频拍摄结束后,需要用剪辑剪下错误的内容,将不同的镜头拼接在一起。其实都很简单在手机剪辑中,可以使用快剪辑等剪辑app。从专业角度来说,Android可以使用巧影,IOS可以选择video leap。

视频拍摄完成后,还需要通过剪辑把错误的内容裁掉,把不同的镜头拼接起来,听起来比较复杂,其实也都很简单,手机剪辑的话可以使用快剪辑、快影,想专业一些的话,安卓系统可以用巧影,IOS系统可以选择video leap。

如果电脑操作,新手可以使用快剪辑,也可以使用相对专业一些的Pr软件来剪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