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动漫的热爱,让陈睿与B站走到一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09

作为B站董事长,很多人可能会认为陈睿和一般的创业者没有什么区别,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陈睿也是一个资深动漫迷。正是这种爱好,让陈睿与B站走到一起,并带领网站一直发展到今天。

作为一个70后,陈睿从小就非常打游戏、追动画片、看漫画书,这些爱好几乎一直伴随着他成长,然而他即便到了今天依然保持着少年本色。好玩的心性,让陈睿很早就接触到电脑病迷上了计算机。为了学习计算机,陈睿让父母购买了电脑,他还学习C语言搞起了编程。

进入大学之后,陈睿学的是通信专业,不过动漫依然是他的重要爱好。动漫+计算机编程,这一段在成都二十年的悠闲时光,也成为他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出色的专业能力,陈睿在毕业之后成为了中国第一批码农,他仅用5天的时间就编写出了中国第一款病毒专杀工具。

在加入金山毒霸之后,陈睿因为出色的能力在年仅27岁时就成为了金山事业部总经理,也是企业目前为止最年轻的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金山改名猎豹移动,陈睿成为企业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不过正在自己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陈睿遇到了B站。

这家网站的动漫视频很快吸引了陈睿,他在长达一年时间里,每天都要登录B站看两遍,至少需要花费1个小时。那时候B站注册用户还不到2万人,陈睿就是其中之一。正是在B站,陈睿找到了快乐,也找回了自己,他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期热爱动漫的时光。

而且看到B站的状态,让陈睿有了振兴国产动画的梦想,于是他给B站创始人徐逸写了封邮件,希望能够加入这家网站的运营,最终双方见面开启了合作。

随着陈睿的加入,B站从一家单纯的动画和二次元内容的网站,快速扩张为一个综合性视频网络社区,用户也从2万发展到目前的2亿,而且B站也成为国内用户粘性极高的大型网站。虽然目前的B站在内容方面已经实现了百花齐放,但陈睿的动画梦想一直在继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