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增加6个试点测试地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4-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3日报道,昨日晚间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透露6个新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地区,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

据悉,2019年底起,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2022冬奥会场景启动试点测试。

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还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应用场景逐步丰富。尽管试点测试的参与人数、笔数、兑换金额总体较小,但使用场景已经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等多个领域。

现阶段,数字人民币总体仍然处于试点测试阶段,至于何时正式推出,还没有时间表。不过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均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

大家希望数字人民币快点走入我们的生活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