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数字货舱与万创集团合作打造的首台轻量化中翻自卸挂车正式下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3

4月8日,G7数字货舱与内蒙古万创集团合作打造的首台轻量化中翻自卸挂车正式下线。新型全铝挂车较传统铁制挂车轻2.5吨,搭载G7智能载重监控系统,通过租赁模式服务于鄂尔多斯煤炭短倒运输场景。未来,双方将在煤炭物流的智能化装备、网络货运等多项创新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打造煤炭供应链物流智能服务闭环。

据万创集团物流部副总经理刘飞介绍,鄂尔多斯作为全国第一的煤炭主产区,煤炭运输车辆共计8万辆,其中5万辆是具有当地特色的中翻自卸型挂车。此次下线的轻量化中翻自卸挂车,是行业第一辆能够做到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基础上,重量较传统的铁制挂车轻2.5吨的全铝挂车。这也意味着,单趟可以多拉2.5吨煤,对车队、司机来说,一年就可以增加近5万元的收入。同时,搭载的智能载重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的针对装卸货事件进行全程监控,防止偷煤、换煤,保证运输品质。

据悉,此款轻量化挂车批量下线后,将首先投入到从万创旗下物华煤矿到华能达拉特电厂的一条示范性线路,在这里进一步完成线下维保网络及线上调度系统的打磨建设,形成资产租赁、资产运营、资产维保、资产处置为一体的智能化资产服务闭环,最终实现为车队、司机增加收入、为电厂降低物流成本、为煤矿、贸易商优化运力结构、为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多项战略目的。

万创集团总裁尹瑞丰表示:万创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矿业集团,自2004年创业以来,经过17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覆盖煤炭生产、煤炭产后供应链、焦化生产、矿业开发、沙漠旅游等板块联动的产业格局。同时,万创也是一家年轻的企业,核心管理层以80后为主,始终秉持着开放、创新、务实的创业理念,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改造生产要素、提升供应链的整体效率。G7作为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平台,万创非常高兴能够与G7合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轻量化智能挂车的合作为契机,未来在煤炭物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双方的协同优势,就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所产生的价值赋能于行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为大宗物流整体效率提升做出努力。

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过去十年,G7经历了物联网为产业效率服务的孕育过程,我们看到今天的快递快运行业,一个包裹从义务发全国只要九毛九,它的效率已经做到了大宗物流的3倍。然而现在运一车煤,实际上运费要比一车快递贵2倍。所以我们相信,未来的5年,新一轮的由数字化推动的产业升级一定会发生在大宗产业,通过物联网技术创造新的交付数据,把园区、货物、车辆、司机、终端消费等物流环节的全流程、全要素线上化,实现上下游合作伙伴的高效协作,从而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效率,这是G7作为一家数据服务公司所存在的核心价值。G7的发展有赖于结交有格局的朋友圈,我们希望能与万创这样有理想的合作伙伴在更多的创新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将物联网与供应链深度集成,将技术变成结果,推动煤炭大宗物流供应链效率的成倍提升。

关于G7

G7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物联网企业,基于自有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平台,向大型货主、物流企业提供综合技术服务解决方案,立足于物流领域的丰富经验,与钢铁、能源、化工等传统产业场景结合,让技术激活数据,用数据重构产业物流基础设施,从根本上加速产业物流的变革。目前服务客户数量超过8万,连接车辆总数超过180万辆,覆盖物流全领域。业务内容涵盖物流运输安全、车联网技术应用、数字货运平台、数字物流建设等。G7以中立、开放、共享的态度建立产业物联网生态,有效连接上下游企业,实现共赢。

关于内蒙古万创集团

内蒙古万创实业集团是一家以矿山能源开发为主、贸易赋能、物流同进,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沙漠经济先导、资源整合先试先导的综合型、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资产33亿元,年平均营业收入20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通过十多年的奋斗,业务遍及深圳、内蒙古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盟、新疆、陕西神木等多个地区。已经形成了以矿产资源为核心产业,以物流运输、煤炭贸易、资源导入、旅游开发为补充联动的产业格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