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的有效性如何在企业管理中体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5

看板通常与准时制(JIT)系统并行运行。JIT是一种工作方法,在适当的时间生产适当数量的产品是关键目标,看板是一种跟踪系统,跟踪待开始的工作、在制品(WIP)和已完成的任务。

在看板系统中,看板卡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部分。这些卡片主要用来显示一个公司的工作进度,生产线上存货的流动情况,以及分配给一项任务或服务的人员情况等。它维护构成公司特定操作的一部分的任务。所有相关资源和员工都被不断地告知可以根据完成程度触发或延迟活动的进展情况。

一个基本看板卡的组成

一个基本的看板卡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如上图所示:看板卡的“待定”突出显示所有尚未开始的任务,这些任务要么是没有排定的任务,要么是工作队一开始就没有做出必要的安排来开始这些任务;“待办任务” 显示正在启动的任务;“正在做”显示任务小组目前正在做的任务;“完成”突出显示已完成的任务。

一个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独特的业务性质和工作要求添加或删除标题,并创建属于自己的看板卡。这些标题使团队能够优先处理任务并相应地规划其工作。设置工作进度限制,使工作保持一致和顺畅,因为一旦出现阻塞,整个团队就了解瓶颈或约束,因此可以积极协作来解决它。

看板在行业中的应用

看板系统最早是在20世纪50年代由一家日本跨国汽车公司“丰田”提出的。丰田公司一开始对超市业务方法论的研究,观察大型超市的预期客流量和维持库存的趋势。这最终导致丰田制定了一个有效的看板箱系统,作为一个信号机制,使丰田的库存水平直接与库存的消费水平相一致。所以,只有当现有的原材料被消耗时,才会订购货物。

戴尔,一家制造计算机系统的美国IT公司,在他们的系统中成功地应用了看板精益生产。在此之前,戴尔使用的是一个过时的网站,其结构与当时的现有需求相匹配。在看板理论的指导下,戴尔建立了一个新的网站,该网站使用了一个实时评估客户订单的系统,该系统基于客户的需求,包括他们愿意支付的价格。戴尔花了近6到8个月的时间才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电脑销售商之一。戴尔的股价上涨了650%,在一年的时间里从20美元涨到了148.75美元。

自从引进看板以来,看板不仅应用于生产过程,还应用于建筑、架构和软件开发等行业。西门子医疗保健公司、SAP(总部位于德国的跨国软件公司)、苹果公司、美国的跨国技术和计算机制造商等其他一些公司也应用看板在其系统中获得所需的结果。这是因为看板系统具有“灵活性”。

看板优势

看板是一个非常简单易懂的系统,它使公司管理层能够有效地应用该系统。

应用看板系统的主要优点是直接降低了公司的成本和浪费。看板系统通过直接协助公司执行公司现有的系统,即准时制(JIT)和按订单生产等,改善了库存的流程和管理,从而降低了账面或持有成本,确保了库存的平稳运行。

看板系统提倡对公司的生产系统进行持续和可持续的改进。看板不仅包括手册指南或卡片,还包括过程输出的可视化,这使得工作的审查更容易。这也可以突出需要额外注意的其他潜在问题领域。

看板系统是一个响应性很强的系统,不会造成任何滞后或延迟。当任务在看板卡的各列之间不断切换时,它会自动突出显示那些可能阻碍总体输出的限制因素所在的区域,这些限制因素可以通过转移和切换其他任务的资源来尽快做出响应。

看板提高了公司人力资源的有效性。由于该系统需要持续的培训、学习和提高员工的能力水平。员工可能会长期保留他们的经验。此外,看板系统通常应用于团队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员工之间有一种共同的责任感和和谐感。这增强了他们的决策能力,提高了创新的前景。

看板工具

看板工具如何帮助你的工作流程并使团队更加高效地工作?具有领先优势的8Manage看板系统是众多看板软件中一种受欢迎的选择。它是基于看板框架的项目管理工具,有助于实现活动和责任可视化、促进项目日程安排和进展管理。

8Manage看板功能:

▪任务管理,分配职责,并将其全部集中在一个平台中

▪资源和文件管理

▪时间、里程碑和依赖项跟踪

▪监测关键绩效指标

▪实时协作和交流

▪支持敏捷方法

▪可视化地传达工作,并有效地识别和解决风险

▪能够与你使用的其他应用程序集成

如果你想提高生产力,消除浪费的活动并不断改善工作方式,那么使用看板工具就是最好的选择。http://www.8manage.cn/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