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大众预“七”,热品Ryzen7与酷睿i7因何立足处理器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5

电子行业两大巨头AMD Ryzen7 4800h和和英特尔酷睿i7 10750h的发售,一度成为电子市场最热门的一直是市场上津津乐道的话题。两者的芯片水平可以说是超出了大众的预期,就让我们看一下两者到底强在哪里吧!

详细参数

RYZEN7-4800H, 采用7nm工艺,TDP35W——8核16线程,最高睿频4.2GHz,来自AMD公司。

英特尔i7-10750H,14nm工艺,TDP45W——6核12线程,最高睿频5.0Ghz,来自Intel公司。

根据目前专业玩家们的认知,主频对游戏相较于核心数量来说是更为重要的影响性因素,也就是说目前大多数游戏在满负载运行时也对CPU的核心使用是固定的,仅占用两个而已,基本不会遇到那种可以把核心吃满,全部满载的游戏;但对于游戏画面帧数(打游戏过程中整体流畅度和稳定)则要依靠主频和睿频的加速能力。因此如果更考虑游戏的需求来选择游戏本,Ryzen7 4800h和酷睿i7 10750h中还是推荐i7 10750h。

实测对比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两款产品的性能对比,我们可以看看这样两个游戏实测案例。

ZOL中关村在线通过其官方平台与斗鱼平台联手直播了一场特殊的Battle,这场属于CPU之间的热血Battle将带领大家对Ryzen7和i7 10750h哪家强的问题一探究竟。

在比赛中,媒体方面还邀请到了到英雄联盟国服第一狮子狗辛巴以及人气主播梓渝,英特尔方面的代表Eric& Gary,ZOL电脑频道主编尹航等几位嘉宾。为了保障这场比赛的公正性,两款分别搭载锐龙4800h和i7 10750h的电脑严格控制了变量。它们分别是联想拯救者Y7000和R7000,这两款电脑除了处理器不同,其他配置包括内存、固态硬盘、显卡等等都基本完全一致。

英特尔的Gary和“装备党”尹航两位嘉宾在《CS:GO》中实战。英特尔十代酷睿i7-10750H平台的帧数表现依旧稳如泰山,且出色的睿频能力帮助游戏带来更好的最低帧表现,整体画面流畅,平均帧数高出30-50fps。

而在另一场游戏实测中,请到了英雄联盟国服第一狮子狗辛巴,网红主播梓瑜两位嘉宾进行实战Battle,在《英雄联盟》实机对战的过程中,锐龙 r7 4800h和酷睿i7 10750h对阵,英特尔十代酷睿i7-10750H用6核12线程处理器同样是惊人地比八核16线程的AMD4800h表现出了更好游戏运行能力。

英特尔十代酷睿i7-10750H虽然是6核12线程处理器,比起AMD,核心数量上比4800H少2个,但由于它突破性的5GHz睿频能力,Ryzen7 4800h和i7 10750h比较起来还是10750h更能在游戏实战中能够带来更高、更稳定的帧数体验,其平均帧数领先锐龙平台20帧,使得游戏画面更加流畅,能够给玩家更安心的游玩体验,更少出现突然卡顿的现象,为夺取胜利护航!

办公选择

大家都知道,打游戏的话少核心、高主频;日常工作,中等主频,多核心。那么除了游戏性能之外,相对于单核的酷睿i7,是不是Ryzen7更适合办公场合呢?实际上,Intel致力于在多维度为买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体验,因此还联合OEM厂商,在近几代酷睿H系列处理器设计时,共同将视角逐渐扩展到生产力工具这一应用层面,比如创意设计PC就是肉眼可见的典型例子。如今英特尔在越来越多的高性能本,秉承着极简化、低调内敛的设计风格使其更适合商务场景,从而也让高性能本自身的应用环境变得更加宽广。

现如今英特尔知名度高,实力强劲,市面上搭载intel的笔记本也相对多一些,消费者们选择的范围更广,选择的余地更自由!相比Ryzen7 4800h,intel这块i7芯片仍然保持着其稳定的成绩和优异表现,成为业界有口皆碑的好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