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视频号 你必须掌握这三点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1-04-16

视频号运营我该从何搞起,如何下手,如何增加视频的曝光量,增长播放量和点赞量?

基于大家都在纠结这些问题,今天为大家分享视频号运营的一些干货。

高度浓缩,剔除废话,免得浪费粉丝的时间。

一.为什么要做视频号?

图文时代迈向视频时代,抖音和快手两个平台成功的验证了这个事情,视频的直观性和碎片化,已经让用户逐渐适应起来。

抖音快手这种没有社交生态的短视频平台已是如此,微信携手视频号入局,可想趋势如何。

从用户层面分析,微信10亿+用户,再结合这种天生态的社交平台,优质内容更容易得到传播。以微信偌大社交生态作为开始,后续变现要更加容易,因为视频号与公众号入口已打通,后续还会开通小程序。

二. 简单了解视频号算法

关于视频的推荐算法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也不会公布,因为这是一个平台的核心秘密,那目前一些经验较足的视频号博主根据自己运营账号经验,总结一套相对完整的推荐机制。

(1)视频完播后再点赞,想必现在好多朋友都加了一些视频号互赞社群,如果你个人账号总是频繁给别人秒点赞那么对账号权重和自然流量上会得到一些限制,容易被误判为营销账号,所以不管是你给别人点赞还是你的视频被点赞,一定要求完播后再点赞。

(2)视频号关键指标衡量排序:完播率>点赞人数>评论人数>点击扩展链接人数>转发人数>收藏人数。

(3)评论区和用户形成互动,这样有助于流量池推送放大。

(4)点评:要6字以上才会有权重!评论区有自己的认同观点,可以多次点击。

如果你之前是短视频运营的朋友会发现,短视频的各个平台的底层逻辑相差不明显,就比如说关键指标:完播率。那针对视频号运营大家做内容也不要做太长,影响完播率,降低用户体验,做短视频有句话(短视频涨粉破量、长视频养粉维护)尤其是新账号的时候,不要把内容做的太长,影响系统审核导致量变低。

三. 视频号应该如何做?

具体如何做肯定需要结合提到的算法和推荐机制去做视频号,经过抖音和快手两个平台的重度影响,我们做视频号不应该停留在就像发朋友圈那样随意,不管是不是运营人,做短视频任何平台都建议各位有目地,有定位性去运营。

(1)定位

当下不管是自媒体平台还是视频平台,定位都是一句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垂直定位就可以)不管大家准备定位哪个领域。

如果以平台的角度出发,目前视频号还是处于启动中期阶段,定位选项比较广泛,选择性比较多,内容创新可容易达到爆款,最简单的定位:音乐MV、情感语录、影视剪辑、书单等。或者当下比较主流的个人IP,分享美食制作、分享教学教程、分享干货知识、以个人分享干货为定位。

定位还是根据自己特长、爱好、兴趣点来定(只要能持续输出内容就行)

(2)视频启动推广

这就是在微信生态做内容的好处,不管是之前的公众号还是现在的视频号,内容传播相对比其他平台更快(这里肯定有社交平台的优势)。

从创作者角度出发,视频在制作好后可以分享到朋友圈、社群、好友,让他们帮忙点赞关注转发一下,达到第一步流量冷启动(如果做其他短视频平台只能坐等了)

一句话总结,视频号在传播过程中是基于(社交启动流量+优质内容)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5517-1-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