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投影和灯泡投影谁好,当贝x3对标爱普生TW7400,让你看清区别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16

近些年投影仪逐渐火爆起来,尤其是去年疫情,大家被困在家里,在家打造“家庭影院”越来越成为流行趋势。投影仪怎么选,有哪些品牌型号,什么价格合适自然也就成为热门话题。

不少小伙伴在市面上看到的流行款都是LED光源普通投影仪,那么还有两种——传统投影和激光投影,这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用当贝激光投影x3和爱普生灯泡机CH-TW7400 来举例说明。

投影光源不同

首先传统投影和激光投影最大的区别是投影光源的不同。

超高压汞灯泡是传统投影仪使用最多的一种光源,最大的优点就是亮度高,投影画面也更加出色。但缺点也很明显,高压汞灯灯泡,由于发热比较严重,其寿命只有2000-4000小时,需定期更换灯泡。据爱普生官方宣传,CH-TW7400寿命可达5000小时,算是传统投影中非常优秀的一款了。

而当贝x3激光投影采用ALPD激光显示技术,亮度可达3200ANSI流明。根据专业参考资料的介绍,“ALPD中文名称为先进的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是激光核心显示技术,它采用激光+稀土发光材料支撑激光电视的色域覆盖率,可以高达人眼色域范围的90%以上。”当贝x3激光光源使用寿命在30000小时以上,约等于传统灯泡机的10倍。

操作系统不同

智能投影仪有操作系统,而传统投影仪没有。

智能投影仪就是就像是电脑主机+屏幕的一体机,开机即可使用。当贝x3搭载的是当贝自主研制的当贝os系统,基于当贝市场海量的应用软件生态,直接在系统内即可直接搜索丰富第三方应用软件,应用更加丰富,安装更为便捷。并且,当贝x3还拥有丰富的片源,整合了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优酷等多家视频平台的全量资源,还可以视频倍速播放。

而没有操作系统的传统投影仪,就只是一块屏幕而已,还需要外接机顶盒、电脑等操作系统,才能投影出内容。就使用的便捷程度而言,激光投影胜于传统投影。

并且,当贝x3搭载ToF镜头+COMS模组,支持自动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而传统投影仪则需要手动对焦和手动校正。加上当贝x3对智能系统的再次升级,还搭配了自动入幕功能,可以智能捕捉荧幕边框,一键入幕,画面自动对齐 ,不需要手动再次调节。大大降低使用过程中动手频率,提升观影幸福感。

连接方式不同

由于传统投影仪没有操作系统,必须要连接外部设备才能正常观影。连接额外的设备就代表着投影仪需要更多外接线路,那么必然会失去投影仪便捷可移动这个巨大优势。爱普生的这款灯泡机CH-TW7400不仅体积相较于当贝x3会更大,而且更多的外接线路也让使用方式变得更加复杂,而且还限制了观影场所。

当贝激光投影x3,不用连接其他设备,直接开机就可以使用。因为搭载了操作系统,所以可以直接联网,还可以跟手机无线连接,实现无线投投屏。没有诸多数据线的束缚,投影仪的使用空间也可以随意调整了,无论是在卧室还是客厅,只要带上设备,哪哪都是电影院。

总体来说,传统投影仪虽然在亮度,清晰度上有一定优势,但是由于没有系统的加持和居高不下的价格,导致其在当下这个智能时代逐渐被冷落。尤其是激光投影问世后,传统投影在各方面都受到降维打击,如果不考虑转型,未来真的可能被淘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