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营销推广一般需要怎么做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16

1、品牌可正式入驻,“双微一抖”适合品牌营销

许多品牌仍在纠结是否正式入驻,我想:可以。

作为又一新出现的社媒,抖音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多有归属感和正统感的品牌内容输出,为品牌带来更多碎片化和视觉化的输出,填补了微信、微博端的空白。就像微博上的杜蕾斯,微信里的支付宝一样,没有火的时候,你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品牌还可以和用户如此互动。

2、谨慎行事,大胆尝试新事物

在短视频这一新形式中,每个人都摸着石头过河,包括目前的支付宝、 Adidasneo、小米手机等等,我相信没有人敢打保票说他们目前的做法是最好的,最有用的。

因此,请仔细考虑一下运营抖音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一个品牌适合哪些内容?那么,就大胆地投入人力物力去尝试更多的新方法吧,抖音的营销方式空空如也的白区绝对是很大的。

3、尽可能做到:统一多元主义

不管是支付宝日常运营部门的这一款,还是联想的网红推荐产品这一款,品牌想要做抖音,确定好要做的方向之后,就要向单一的方向,去拓展多样化的内容,围绕核心圈来留住粉丝。

方向盘多了杂乱无章,最终只能是失去粉丝,社区松散。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参考微博曾经和现在的某个电器品牌。

4、填补抖音目前极为稀缺的高价值内容资源

即使有“今日头条”这种超级算法,抖音高度同质化的内容仍然是当前的一大缺陷,相信有抖音刷屏的朋友也能感受到。

举例来说:抖音指数最高的一个校园团队,其作品创意老套,演技也很普通,但人家是那么火,足见抖音目前的内容池是多么稀少。

再比如: papi酱在抖音凭借7部作品就收获了超过六百万粉丝,一禅小和尚每天十几秒的动画故事也是吸引了一千万粉丝。

高值内容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流行的,所以,结合自己的品牌/产品特性,占领一个内容高地,就足以让你的品牌在抖音上树立一个位置。

5、我认为抖音营销的三要素:故事情节、交互性和易于模仿

“霸主”抖音刘二豆让很多人认为猫真的会说话;一碗“摔碗酒”引发不敢抖友奔向西安;一段海草舞让许多根本不跳舞的人染上了一种爱跳舞的病……不同于微视频、微信,更碎片化、视频化的抖音,支撑着更多故事化的内容,也更有效和粉丝直接互动,好的内容更能吸引模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