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网速超过光速70倍受质疑 笔误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4-2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0日报道,近日有多家报道华为车联网,其中提到华为的网速非常快,但是有人经过换算发现宣称的速度竟然达到了光速的70倍,备受质疑。

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介绍了华为的车联网技术,他透露,华为和紫金山实验室做了一个实验,相隔2000公里的距离可以做到0.1毫秒的时延,而且是确定的。“这样的能力能够满足它 (工业企业要求) 的精确性,包括车联网的精确需要。”

简单计算一下,根据2000公里的距离、0.1毫秒的时延计算了一下,比如大V@北冥乘海生,他得出华为的网络速度达到了2000万公里/秒,这是什么概念,光速也不过30万公里/秒,华为的网络技术几乎是光速的70倍。以现有的物理学理论来说,超过光速是不可能的。

其实这是媒体编辑出现错误了,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原文说的是“相隔2000公里的距离可以做到0.1毫秒的抖动时延”——注意,是抖动时延而非时延,多了两个字就是完全不一样的。

关于时延以及抖动时延,网上有很多科普了,两者不是一个概念,简单来说时延抖动是指时延变化,华为所说的0.1毫秒抖动时延,可以理解为时延之间的波动在0.1ms,指的是时延的稳定性,而不是速度。

希望以后媒体都注意点,不然会让大家笑话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