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程序行业五年了,这些不可以说的行业秘密悄悄透露给你

来源:营销消息程序 时间:2021-04-21

在小程序行业已五年零4个月,后天就是公众号写文章第五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说些心里话和这些不可以说的行业秘密。

我是如何走进小程序,怎能坚持5年写文章:

2008年大学学java走进互联网,一直从事pc互联网营销相关工作,在工作中发现移动互联网流量越来越大,就开始寻找移动互联网新机会,这个机会要满足大平台,至少有3-5年以上长远发展。正好微信2016 年 9 月 21 日开始内测小程序,身边很多朋友也推荐关注,满足上面条件就开始干,2017年1月9号小程序上线当天就成交客户,比如男装招商、西关名点、眼科医院等词都是当天注册,当时小程序刚出来,很多小程序热门词名称都可以注册,由于小程序名称唯一,你注册了别人就注册不了,如果当时注册一批指数大的词也能赚上一大笔,现在一个热门词收购价格是几千起的,如果你的词好也可以联系我们合作。

2017年小程序毕竟是新产品,功能太少,如入口太少、模糊搜索都不支持等等,模糊搜索就是比如我注册秋装新款女装这个关键词,用户必须搜索秋装新款女装六个字才能找到我的小程序,多一个字 少一个字 错一个字等都搜索不到。当时每次跟客户沟通都要重复讲小程序是什么、小程序入口、小程序开发推广等问题,既然问题重复,就写篇文章让客户系统了解,小程序万亿商机,如何正确打开?。

一写不得了,阅读量很快过了3000,通过文章加微信了解小程序过百家,其中有个江西做物流客户黄总,看了文章当天就开10几个小时车到深圳,过来开发5个小程序,一个小程序收费1万多,这彻底震撼我了,随便一篇文章带来总收入过10万,从此开始了每天写一篇文章的习惯,一年就是5年,一写垂直领域小程序公众号粉丝1万多,通过全网分发整个文章阅读量过千万。

现在文章阅读过4752

黄总为什么这么快成交有2个原因:

一是黄总企业是做物流的,跟尚品宅配老板是朋友,一直给尚品宅配配送,企业同样做了10多年,黄总做线下增长很慢,尚品宅配做线上一年一个台阶高速发展,2017上市市值100多亿,对黄总冲击太大,黄总决定如论如何一定要转型线上;

二在没有接触我们之前,黄总已经谈过不少公司,其他公司都是推荐做APP,费用很高一个就要10万以上,再有黄总在内陆江西,他身边物流圈子老板基本都是40岁以上的,根本不会下载安装注册APP,更不会运营推广,小程序的出现正好匹配黄总需求。

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在线上只要你做好内容或其他推广让更多人看到,你就有源源不断的潜在客户找到你。

分享一些行业不可以说的行业秘密

1 小程序支付手续费

商家自己申请开通企业微信手续费是千分之6,就是1000块钱微信收6快手续费,如下图

微信支付有服务商,通过服务商可以调低手续费,最低到千分之二

碰到很多客户不懂这块,还付费找人开通,如下图

2 小程序注册用那种方式好

小程序注册有3种方式

一种是认证公众号,再复用资质注册小程序,认证小程序不花钱,但公众号认证需要花300;

一种是直接注册小程序,认证需要花300;

一种是通过小程序服务商注册,这样注册认证可以免300元认证费用,还可以突破一个微信号只可绑定5个小程序管理员限制。

3 制作小程序要多少钱

小程序已5年,收费做小程序从几百、上千、上万不等。制作小程序要多少钱这是根据每家开发公司成本、运营模式等决定的,比这个问题更重要的是你要选择怎么样小程序开发公司,准备通过小程序赚多少钱,这里有六点建议。

a: 选择做的久的小程序专业公司

只有专业做小程序,做的久的,系统才稳定没有问题,尤其高并发小程序,如电商小程序,如果系统不稳定一做活动就出问题,做的久的专业公司早就踩坑走过来了,后期才能让你小程序赚钱有多种可能行。现在做生意流行异业联盟,主业注册公司顺便卖小程序、主业注册商标的顺便卖小程序,主业做收银系统的顺便卖小程序,找非专业买的小程序回去后你就会发现问题一大推,我们见过太多这样案例,客户小程序买回去后半年、一年每天都是处理各种bug问题,根本没办法商用。

b:选择小程序功能多的公司

小程序是工具,重点是运营,运营就是不断做不同活动,需要小程序有多种功能才能支撑运营。比如裂变活动拼团、幸运抽奖、分销等;比如促销活动N元任选、套餐活动、预售活动;比如老客户活动积分、会员、社交送礼等。

c: 选择定期更新新功能的小程序

为什么要选择定期更新的小程序,小程序是微信战略级别产品,是微信生态核心主轴,最终交易服务的载体就是小程序,微信会不断更新小程序新能力,只有定期更新,你的小程序才能跟上微信的流量红利。说个数据你就更能体会到定期更新可能性。

70%小程序没有开通小程序直播功能。最近几年直播行业站上风口,在电商消费领域有极大的消费者购买与转化空间。以电商直播为代表的网络直播行业,在2020年再次站上风口。直播电商GMV(成交总额)也在2020年再次迎来三位数的增长速度,进入了真正的万亿时代。未来信息流动的主要载体就是视频和直播,今天你的小程序没有直播功能,就可能错过下一个时代。

80%小程序没有分享朋友圈功能。每天有 10.9 亿人打开微信,3.3 亿人进行视频通话,7.8 亿人进入朋友圈,1.2 亿人发朋友圈,可见朋友圈是用户最活跃的场景,但70%小程序没有分享朋友圈功能,用户在朋友圈只有通过识别二维码才能打开你的小程序,要知道用户都很懒的,多一个步骤就流失30%用户,算算你得流失多少用户。

90%小程序没有站外引流功能。小程序基于微信,发展才五年,很多客户之前有官网、淘宝店、App、h5网页等外部工具,有庞大的流量或会员,如果小程序不支持站外跳转小程序,你将错过微信以外所有流量。比如短信,很多做电商有老客户客户手机号码、或线下门店有会员手机号码,通过群发短信形式激活用户打开小程序,相比线上一个几十、上百的流量成本,一条短信的成本才几分钱,只要有钱赚,短信群发就可以放大。

视频号95%小程序没有视频号视频和视频号直播跳转小程序功能。微信一直推崇去中心化,视频号的好友推荐和社交推荐是微信目前唯一中心化流量来源,且视频号是小程序后微信又一战略级产品,视频号日活近5亿,有着巨大的流量红利,视频号将是小程序最重要流量来源之一。错过了公众号,错过了抖音、快手,你还想错过视频号跳转小程序。

d: 选择有运营实操的小程序

空谈误g,实干兴邦,只有真正有运营经验的,才能给到你结果,说到和得到直接就差一个做到。

e:选择有很多成功案例的公司

有大量成功案例、大量大公司案例,大公司挑选合作很慎重,能跟大公司合作说明公司有实力,在行业有沉淀值得信赖。

e:其他隐形条件

如对搜索优化是否熟悉:微信搜索用户已5亿,微信搜索已是移动搜索本身,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微信搜索找产品或者服务,主动搜索流量成交率是推广流量10倍以上,微信搜索做的好,每天就有几十、上百精准流量,我们帮助众多小程序客户排名到微信搜索第一位。

站外引流是否熟悉-如知乎、抖音 头条等平台:我们一直在实践小程序如何引流,像下面知乎号,垂直发小程序内容,1个多月时间阅读量就过10万,今年破百万没问题,这可是零成本引得精准流量。

文章来源公众号:营销消息程序(ID: wxxcxsc)授权转载,作者: 胡波为

https://mp.weixin.qq.com/s/xDkQ_41QADxuxB6SXfvXo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