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企业号,重新定义万物联网生活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1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5G商用化的步骤。虽然三大运营商的5G基站建设在2020年一派热火朝天,但行业翘首以盼的5G商用元年却因疫情对消费的冲击生生延后了半年到一年。2021年春天,才正式拉开了2021年5G商用的市场大幕。

4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其中,数字货币和5G等国际关注的课题。

5G应用是个万亿市场,但与中国消费者距离最近的,无疑是5G商用。随着5G企业号在今年强势上线,纵观公司的发展——从思路到实践,从研发到上线,都获得了突破性的下载量,同时也获得各行各业的用户一致好评,资本的追捧。

随着5G企业号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对云的关注重点也从技术特性、功能等转向体系结构、运营等方面。希望云平台不但能够提供电信级的安全性、可靠性,同时还要足够开放,拥有一个完整的生态作为支撑。

5G企业号在迅速增长,将成为超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5G企业号作为万物联网产业链入口之一,连接手机、电器、汽车、电脑等迎来高景气度。同时,随着5G 企业号部署,产业万物联网的应用规模落地,VIVO、华为、小米、联想等国产手机领域值得关注,互联网平台的推广,将使手机设备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充分受益。

5G技术特点是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高可靠。和4G相比,用户体验速率提高了10倍,移动性能支持时速500公里的高铁,连接密度提高了10倍,能效和流量密度均提高了100倍。5G企业号最重要的变化是为万物互联搭建了基础设施。时延现在只需要1毫秒到10毫秒。让很多原来不可能的应用变成可能。

5G时代需要更高的数据吞吐量,更高的连接密度。5G企业号和物联网也是按照新网络经济下的规律运行,那就是规模至关重要,因为5G企业号产业链有了成熟起来的基础。在5G上进行投资,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