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平台5位带货达人,解密美妆类短视频营销技巧!

来源:蓝鲸浑水 时间:2021-04-23

如今,颜值经济正在迅速崛起,抖音、快手、小红书平台迅速站上风口,成为了美妆人群新的聚集地,许多美妆品牌的营销动作也纷纷涌向这些新战场。

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已是美妆品牌营销的必选阵地,而抖音也成为美妆短视频浪潮的引领者。根据飞瓜数据统计截至到2019年11月,抖音美妆账号有763万多个,开通了商品橱窗的就有48万多个。

3月22日-3月26日,“蓝鲸新营销公开课”系列课程,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鲸鱼种草的5位达人,分享了关于美妆类短视频带货的玩法。

本次活动在荔枝微课、活动行、蓝鲸财经APP、蓝鲸浑水等各大官方账号、第三方媒体平台等全网渠道累计曝光量超过500W+,覆盖人群100W+。活动期间,累计参与人次超过2000人 ,互动量1000+。

以下是“蓝鲸新营销公开课”系列课程的要点回顾。

鲸鱼种草达人 @胡椒妈:

胡椒妈分享了抖音生态中,如何做好账号的品牌定位与营销包装。

自2019年12月进入短视频领域以来,胡椒妈主要以分享母婴个护、美妆时尚内容为主,一年内产出爆款35条,其中有13条千万级播放的大爆款。在商业化方面,为超过100+个品牌产品带货。

如今,拥有专业背景几乎是每个KOL的“标配”,而成为一名KOL,适度的包装是必不可少的。KOL不仅要有输出优质内容的能力,作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有一个更显专业的身份是极其重要的。

在她看来品牌定位对于达人本人来说,更像是对账号风格调性的把控和坚持。

目前抖音的受众对于内容的容错率非常低,这就要求达人有极高的内容能力,持续输出爆款和对受众有意义的干货,才有长久发展的资本。任何为了炒作而炒作,为了煽动而煽动的内容,都将是不长久的。

在推广上,品牌和达人的目标其实是一样的,都是希望把好的产品带给用户。这个环节中达人要做的是创新、增加视频可看度、提炼卖点保证种草力。品牌也可以更信任达人,尊重达人原有风格。相互成就,达成最好的效果。

鲸鱼种草达人 @吴个亿好有钱:

吴个亿的分享主题是《手美妆种草账号如何利用1分钟短视频高效带货》。

她认为抖音是一个视频节奏快速,最好能在60秒时间内呈现出最多的信息量,在前三秒到5秒就能有一个梗或者悬念,吸引观众留下提高完播率。

提到新锐美妆品牌的内容营销及运营策略,这几年新锐的美妆产品层出不穷。在内容营销上,她的建议是不要只针对成分去刻意营销,在运营策略上,可以多听一些博主反馈的声音。

除此之外,还可以接受一下软广和合集,只有受众的感受好了,产品才会有机会给更多看到。

关于美妆产品在短视频中的种草推荐,她一直认为:给别人种草前自己就一定要不停的试用,要有素材,也要有真实反馈,才能说服别人去购买。

鲸鱼种草达人 @韩憨憨:

韩憨憨认为在任何平台,观众对你的第一印象往往就是人设和标签,人设最好从个人人生经历中挖掘有特色的点。要想在短视频领域突围而出,找准定位,找准方向,垂直深耕,树立鲜明人设是提升粉丝和账号曝光的关键。

一个好的人设必定是是非、爱憎分明的。要懂得从细节入手,将本身塑造出血有肉有逻辑的灵魂。

在美妆领域,最好是能够在美妆领域有垂直属性的点,而且必须要真实,这样有利于自身账号后续内容的持续输出。

现在短视频区域账号越来越饱和,视频上热门的关键在于内容是否足够吸引人,不光美妆类,包括任何主题类型的视频,只要内容做到足够与众不同、能抓住观众的眼球,吸引到观众点赞、评论、转发、点关注,非常有助于视频快速上热门。

在短视频内容的创作中,只要是与热点相关的视频内容,都非常容易吸引到大家的眼球。对于达人来说,平时关注热门、深入挖掘热点是非常关键的环节,达人可以利用已经爆火的热点来进行内容的创作,也可以结合现有的话题创造出新的热点打造爆款,达到涨粉的目的。

鲸鱼种草达人 @歹歹的喜多:

韩憨憨认为,快手的内容与Bgm相对抖音更加“接地气”,更加亲民。作为出镜者在表演的时候一定要放下身段,豁的出去,视频内容节奏要快不能拖沓。

在封面和标题包装上,封面标题要够大够震撼,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展示整个视频最搞笑的一帧,或者是能给观众留下悬念的一帧。标题尽量概括整个视频的内容,或为给观众留下悬念,吸引观众点击。

最重要的是“抓住假期红利期”,要善于抓住自己受众人群的”流量高峰“,我产出的爆款都是基本都在假期,利用学生放假期间产出的内容数据就非常好。

近几年国产美妆备受好评,越来越多的人崇尚国货美妆,如故宫美妆、百雀羚等品牌在近两年广受好评,创新点主要分为营销方式的创新、内容新定位两方面。

这些国货新兴品牌都是抓住了关键时期的时代红利,通过新定位、新营销、新渠道的组合打法,避免与国外化妆品和传统国货的竞争,实现弯道超车。

鲸鱼种草达人 @梨涡小孟:

韩憨憨认为,对于要做内容营销的品牌来说,做好以下几步才是打造爆品,产出成功内容的关键:第一步是分析自己产品的核心卖点 ,第二步 根据自己的卖点寻找对应的客户群体和平台, 第三步 进行信息沉淀。

关于热点与流量。一定要看到热点和品牌定位是否相关,如果内容上过度依赖蹭热点,八竿子打不着的也去蹭,虽然会短暂的带来流量,但是会降低账号的权重,后续更难上推荐上热门。维持健康的内容才是账号稳定发展的基础。

品牌在小红书的广告投放形式主要是:开屏、发现页的信息流、搜索商品页面的品牌专区、定制话题、小红书热搜。

据她了解,小红书的开屏和热搜价格都是偏高的,在新创品牌没有高预算的时候肯定效果最好性价比最高的自然是发现页的信息流,支持年龄、性别、兴趣等定向精准投放。

文章来源:蓝鲸浑水(ID:hunwatermedia),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IrUYfFkWobIL-WSjE1ci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