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马力全开 极米宣布再发新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3

极米科技官方微博今天发布了一则海报,宣布将于4月27日将推出新的产品。

自今年3月登陆科创板后,极米可谓是马力全开,上市短短一周就立即发布了H系列的旗舰新品极米H3S,并且在首发当天迅速售罄。虽然极米H3S在软硬件和功能上都有不少更新,但从产品命名上来看,这款产品只能算是极米H3的升级,估计27日计划推出的新品才是极米今年的重头戏。根据极米官方目前披露的信息,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属于极米RS系列。

极米RS是极米于2019年推出的高端产品系列,目前只有极米RS Pro这一款产品。除了在外形设计和材质用料上与极米的其他产品系列有着显著区别,RS Pro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是一款支持光学变焦的4K智能投影。画质方面,极米宣称RS Pro不仅在分辨率上做到了4K,还专门配备了4K级光学变焦、4K级梯形校正和4K级全局MEMC运动补偿。此外,RS Pro搭载了跟它同期推出的X-VUE画质引擎,这是极米针对画面细节、色彩和纯净度专门研发的一套优化算法,后来也被广泛应用到极米的其他产品系列中,包括不久前发布的极米H3S。不过,H3S搭载的是X-VUE画质引擎2.0,按照官方的介绍,极米对其中的算法进行了优化升级,新增了环境光自适应和AI画质增强等功能。

RS Pro是极米的代表性产品之一,以极米的设计风格 ,同一系列的产品在外观上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异,这一点可以参考极米的H系列,从H1到H3S都沿用了相同的造型,只是在细节上做改动。因此,极米即将发布的RS系列新品在外观设计上大概率与RS Pro大同小异,需要通过一些局部细节去做区分,这一点在官方的宣传资料上也有所体现,能够明显看到RS系列的悬浮贴合设计元素。此外,极米的宣传资料上还提到了“光影·艺术·家”的发布主题,其中“光影”和“家”都比较好理解,指代的就是家用投影,而“艺术”与投影机之间联系,或许指代的是与某些艺术博物馆的联名?这样的猜想并非空穴来风,首先投影厂商与其他平台的跨界合作早有先例,而且极米的新品预热海报中也提到了埃菲尔铁塔和希腊雕像这样的艺术建筑或艺术品,再加上极米近几年正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场,通过与一些国际性的机构联名合作也能提升极米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细节是,在极米发布的预热海报中,看似毫无联系的4个元素其实都以3D的形式呈现,这也是4个元素唯一的共同点,让人不禁联想到近几年比较火热的3D全息投影。不过,受限于技术和成本等原因,3D全息投影通常应用于工程领域,例如之前G20峰会时在西湖举办的文艺汇演。目前,家用投影行业还没有支持3D全息投影的产品,极米的新产品是否与裸眼3D相关也无从得知,以消费者的角度而言,技术的突破必然会带来更好的体验,也希望作为投影行业“老大哥”的极米能够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最后,结合RS Pro的参数规格和极米最新发布的H3S,新的RS系列产品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一款4K智能投影,支持光学变焦,亮度和内存都会做相应的升级,如果真的与裸眼3D技术相关,这部分的升级应该是突破性的。软件算法方面,极米H3S上最新的那一套功能估计也会沿用到新品中,例如自动避障、画幕对齐、环境光自适应等等,毕竟RS是极米的高端产品系列,在功能性上肯定不会弱于H3S,甚至可能还有其他的黑科技。至于是否会与艺术机构联名以及如何呈现这种联名方式,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