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小额免密开启后安全吗?怎么关闭小额免密

来源:卖家网 时间:2021-04-24

现在很多人的支付宝中都开通了小额免密功能,就是在支付一些小金额的消费时可以不用输入密码,直接就付款了,这种功能确实方便很多,但是也有一些风险在里面,所以有的人想要关闭,如何去关呢?

大家登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找到我的“设置”,会进入到“支付设置”页面去。在支付设置栏中,点击“免密支付”,会看到一个“小额免密支付”的选项,选择关闭就行了。

支付宝免密支付安全吗?

支付宝官方给出的回应是,扫码被盗100%赔付,说明免密支付还是存在漏洞的。尽管有支付宝强大的风控数据进行把控,但还是出现过被盗刷的现象。当然了,这种情况几率非常小,如果大家确实想使用免密支付功能却又不放心,可以去购买账户安全险。

再有一点就是,免密支付会让用户失去“选择权”,可能有时候在消费支付的时候,正在犹豫要不要买,但是开了免密支付就没有后悔的机会了,钱马上就被扣走。

免签支付,就是小额支付无须密码和消费者签名即可完成。在国际上,小额免密免签已是成熟的支付方式,在国内移动支付领域也广泛普及,是银行卡默认开通的基础功能。

随着移动支付竞争白热化,快捷高效的免密支付应用越来越广泛,第三方支付和银联都在这个领域持续发力,上千块钱都已经被划进了“小额”的范畴。据了解,不同支付平台的免密支付规定不尽相同。

如支付宝和微信的付款码的协议都需要开启免密支付后才能够看到。在支付宝“付款码”使用说明中的“付款额度”明确,在境内付款时,每笔小于或等于1000元的订单无须验证支付密码。此前,银联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额度设定为300元。

在支付宝中关闭小额免密后,每次付款就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如果你的手机有指纹功能或者面容ID功能,那么支付也很方便的,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坎通小额免密,但是每次付款的时候支付宝就会提示你开。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84675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