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防卡顿引擎+量子动画引擎 OPPO打造更轻快的安卓系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5

2020年已然过去,作为5G正式商用以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各大安卓系统手机厂商也纷纷发力,推出诸多型号5G手机。据数据统计,2020年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新款手机累计218款,其中OPPO以11.0%的占有率位居5G手机品牌排行榜第三名,Reno4、Reno5等机型也上榜成为热门5G机型。2020年,除了有多款5G手机推出市场,OPPO也对原有手机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将轻快无边的ColorOS7.2升级成为ColorOS11,相应地,系统功能等各方面也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曾几何时,安卓系统总是被用户吐槽卡到爆,然而经过几年的发展,各大安卓系统也纷纷在系统的软硬件方面着力,推出了越来越轻快的系统,这其中ColorOS便做得非常好,从ColorOS7.2到ColorOS11,越来越轻快的系统使用体验,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为让手机系统更加流畅,ColorOS11从资源调度、硬件抗老化、异常优化等多个方面着手,组成了由AI预启动、Super Touch和多核心融合算法组成的防卡顿引擎,系统可通过AI模型学习用户使用APP的习惯,在使用频率较高的时段,提前帮用户预加载,待到用户点击APP图标时,便可以达到更快速的启动应用的目的。另外,大部分手机系统处理指令的任务会全部交由CPU进行处理,而在最新的ColorOS11系统中,系统会将资源分配一部分给GPU、NPU等系统中去,提升资源响应效率。

为提升ColorOS11系统的流畅度,系统除了在底层处理指令逻辑上下了功夫,还在硬件上做足了功课,系统通过了中国泰尔实验室30个月系统抗老化性能测试,达到五级系统抗老化性能要求,连续使用两年半,系统流畅度仅降低2.27%,启动速度仅降低71ms。

手机卡顿、不流畅不仅仅体现在系统的反应速度上面,还反映在手机的系统动画过度方面,为让系统的动画效果更符合用户的使用逻辑,ColorOS11系统推出了量子动画引擎2.0系统,用户可以随时打断正在进行中的动画,系统也不会有突然出现或消失的动画效果,和系统底层的流畅度融合在一起,实现从底层到视觉上的极致流畅体验。

在竞争激烈的安卓系统中,ColorOS能成为佼佼者,离不开它一直以来对品牌的坚持,也离不开其在系统上做出的不断革新,也期待下一次ColorOS为我们带来更优秀的操作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