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局:坚决整治短视频侵权行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4-2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5日报道:近几年,随着数字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我国的网络短视频也发展迅猛。与此同时,短视频侵权盗版的问题比较严重,广大权利人反映强烈,引起社会关注,国家版权局也高度重视。

他在此强调,作品未经许可不得传播使用,这是著作权法规定的一项基本原则。这一原则当然也适用于影视作品。国家版权局多年来一直特别重视影视作品的版权保护,积极维护影视作品版权秩序。

据称,“十三五”时期,版权局连续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专项行动,对包括影视作品在内的相关领域进行专项治理,积极有效开展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工作,公布重点影视作品预警的名单。五年来公布重点影视作品预警名单 38 批、有 640 部重点作品作为重点预警,对这些优秀的影视作品的网络传播进行了专项保护。

大概受到这个事情冲击最大的莫过于影视号了吧,影视号因为剪辑配音简单但不乏流量,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一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