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抖一抖”功能:必须强化社交突破短板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27

4月26日消息,近日抖音官方悄然上线了新功能“抖一抖”,该功能与微信的“摇一摇”十分类似。抖音用户通过该功能可以发现附近的新朋友,并且可以和好友一起使用该功能,能够参与各种附近的门店促销活动等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都是以内容为主,在社交方面是比较弱的,用户也不会通过抖音、快手来线上沟通、聊天。但此次抖音上线这样的新功能,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呢?抖音是否要渗透到移动社交领域?

通过新功能可以拓展新用户

以抖音、快手目前的用户体量,已经牢牢站稳了短视频市场,但随着而来的就是用户基数饱和,增加新用户越来越难。而像抖音、快手这样的竞争对手,拥有更多的用户资源,就意味着以后博弈增加砝码。那么如何才能吸引更多新用户入驻平台呢,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给用户一点甜头。例如:赠送附近店铺的优惠券等,老用户通过“抖一抖”的新功能带动新用户,这种拓展新用户的方式比较常见。

抖音要逐步渗透到社交领域

虽然抖音、快手这样的短视频平台,主要是以内容取胜,不过以目前庞大的用户基数。也不是不能渗透到移动社交领域,毕竟国内社交领域一直是腾讯的天下。而早在2019年,字节跳动就推出了多闪,一款以视频社交为主的应用软件,但一直是不温不火。抖音需要继续打磨产品,以抖音为切入点,继续发力社交领域,这是抖音的机会和核心竞争力。短视频平台已经不止是内容平台,还要强化社交和用户分享。

通过社交链式推广实现盈利

引导用户分享生活短视频,不仅可以增加用户粘度,还可以为抖音带来新的盈利模式。通过社交分享的链式推广,其传播速度和曝光率都是很可观的。但前提是用户愿意分享内容,与微信朋友圈不同,社交能力是抖音的短板。“抖一抖”新功能上线后,抖音用户不仅可以认识附近的朋友,还可以快速找到附近的商店、酒店等信息。除了社交领域,抖音最近一直在发力本地服务市场,所以该功能其实也是在引导用户使用抖音查询本地服务信息。

社交分享、本地化服务等,这些都是短视频平台未来发力的方向。抖音和快手自然不会放弃这些领域,但如此以来短视频平台会越来越臃肿,能否在新领域里快速成长,或许决定了未来短视频平台的生存空间。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