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怎么在视频号获取第一批粉丝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4-27

视频号正式开通直播功能之后,很多人想要搭上视频号直播的红利班车中。然而对于没有做过直播的新手来说,做视频号直播时应该获粉呢?

明确定位

首先,对于视频号内容的定位,主播应该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来思考自己的目标用户、用户痛点以及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其次对于视频号账号的定位,主播应该自己的擅长领域、爱好兴趣、实用技巧等来进行定位;最后主播要保证都能提供相应的资源。

确定好直播定位之后,主播就要开始策划直播内容,直播内容要保证是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形式可以是搞笑的、科普的、情感的、剧情的等。另外主播要坚持原创优质内容,这样才能保证直播能够持续吸粉。

内容适当追热点

视频内容主题的选择上,可以考虑结合当下大众关注的、讨论度高的热点。如果用户搜索观看了相关内容,根据算法推荐机制,那么你的视频也有一定概率获得新用户曝光。微信官方账号微信时刻视频号,因为一条关于视频号的热点视频,获得了8 万多的点赞,超过 3 万的评论。

直播中保持互动

在直播中,与用户的互动除了例行问答之外,主播也要进行一些福利活动,如抽奖、发红包等来提高直播间的活跃度,从而增加流量。

借助微信引流

转发。转发是立竿见影可以让内容到达更多受众的方式,能驱动用户转发的内容,某种意义上就是用户感兴趣且有共鸣的内容。 影响转发的因素有很多,内容的时效性、内容受众的适应性、内容的差异性和深度,都是应该考虑的维度。

内容制作出来后,也需要创作者有积极的传播动作:比如,做良性的引导,指引大家双击点赞;提示大家转发给所关心的群体等。

善用#话题#。#话题#一方面是用户可以参与发现和聚合内容等方式,同时也是平台实现内容结构化的一种方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