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方域名管理安全: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SSL证书?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4-28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进行通讯、办公、购物等日常操作,然而这无形之中也埋下了许多安全风险。因为在传统的HTTP协议中,客户端访问网站的过程是明文传输,这就导致很多重要的信息,如账号密码、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面临暴露甚至是被窃取的风险。

于是很多企业为了保护网站的数据安全和用户的信息免遭泄露,开始为网站加装SSL证书,来对数据的传输过程进行加密处理,有效提升了网站和用户的数据安全。但SSL证书有很多类型,一般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才合适呢?

一、 什么是SSL证书?

要解释什么是SSL证书,首先要说明一下什么是SSL和HTTPS。

SSL英文全称是“Secure Sockets Layer”,中文含义为“安全套接层”,是为网络通信提供安全及数据完整性的一种安全协议,可以在传输层对网络连接进行加密,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HTTPS即为HTTP+SSL,简单可理解为HTTP的安全升级版,启用了HTTPS的网站,可以有效保护访问者的数据,避免第三方或阻断流量。

SSL证书即为遵守SSL协议的一种数字证书,SSL证书由全球信任的证书颁发机构验证服务器身份后进行颁发,以实现网站身份验证和数据加密传输的双重作用。

二、 SSL证书有什么作用?

1. 对网站信息进行加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在未安装SSL证书的情况下,用户访问服务器的过程是明文传输,不进行加密处理,传递的任何信息都可能被第三方获取,包括信用卡号、用户名和密码以及其他敏感信息,会对个人的财产安全以及网站形象造成很大损害。加装SSL证书后,可实现对网站数据的加密传输,有效防止用户信息被黑客监听、窃取和篡改。

2. SSL证书可提供身份验证,防止钓鱼网站

除信息加密外,SSL证书还具有身份验证功能。SSL证书是由可信任的CA机构颁发,申请证书时会严格核实申请人信息,核实通过才会颁发证书,有效防止第三方通过伪装目标网站欺骗用户的行为,保障用户将信息发送到正确的服务器,不用担心信息的泄露。

3. SSL证书可增加网站的可信任度

安装SSL证书的网站在Web浏览器的地址栏可显示绿色小锁图标和绿色地址栏,EV 级别的SSL证书还能显示企业/组织名称。用户看到这些信息和标志,可以确认所访问的网站是目标网站而不是仿冒的钓鱼网站,有效提升客户的信任度。

4.提升网站的搜索排名

目前Google、百度、360等主流搜索引擎表示会优先收录以HTTPS开头的网站,并赋予网站更高的权重,有效提高网站关键词的排名,增加网站流量和权重,提升品牌的形象和曝光。

5.防止流量劫持

普通的http网站非常容易遭受网络攻击,尤其流量劫持,会强制用户访问其他网站,从而造成网站流量损失,而安装了可信任的SSL证书,你的网站就能有效地避免流量劫持此类的问题。

三、 SSL证书的分类有哪些

1.如果按照加密等级来分,SSL证书可以分为DV证书、OV证书和增强型的EV证书三种。

(1)DV证书是最基本的证书类型,能起到加密传输的作用,但无法向用户证明网站的真实身份。

(2)OV证书除提供加密功能,还会对申请者做严格的身份审核验证,申请者信息必须与网站注册信息严格一致,可向用户证明网站的真实身份。

(3)EV证书是OV证书的增强版本,同样会对用户的身份信息进行验证,审核标准更加严格,且对数据的加密等级更高。但最主要的区别体现在浏览器地址栏的显示上,安装EV证书的网站会在地址栏中显示绿色URL,部分浏览器还会显示公司的绿色名称。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可靠直观的身份信息。

2. 如果按支持域名数量划分,SSL证书可分为单域名证书、多域名证书和通配符证书三种。单域名证书,顾名思义,只支持一个域名。多域名证书则支持多个域名,包括多个主域名或一个主域名下面的多个子域名。通配符证书支持一个主域名下的多个子域名,不支持多个主域名。

四、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SSL证书

1.证书级别

如果是个人网站或中小型企业,可以选择使用DV证书,成本较低,同样可实现网站的HTTPS化;如果是中大型企业,想获得较高的安全级别,可以选择OV证书;如果是电商、媒体、政府官网等重要平台,建议使用增强版的EV证书,可以为用户展示更直观的认证标识,有效提高用户信任度和转化率。

2.域名数量

如果只有一个网站,使用单域名证书就可以了;如果有多个主域名网站或一个主域名有多个子域名,需要购买多域名证书;如果有一个主域名和较多子域名,建议购买通配符证书比较合适。

中科三方与Symantec、DigCert、CFCA等顶级CA机构合作,采用国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技术,保护您的网站和隐私,让您的品牌更加安全可靠。

(文章来源:中科三方https://www.sfn.cn)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