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DIG揭示数字货币未来发展的方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8

数字货币在未来的全球竞争中将居于核心地位,对于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数字货币的国际化将构成对货币政策设计和流动性的挑战。对于被他国数字货币替代的国家,本国的主权货币地位将面临威胁,货币政策的传导效应将会被削弱。现从四大发展思路来分析数字货币发展趋势。

1、建立完善的监管制度

数字货币发展趋势分析,数字货币的合理流通离不开健全的监管制度,建立建全数字货币监管框架,相关部门要认知数字货币,给予数字货币与传统货币相同的地位,明确监管部门的责任,联合证监会、银保监会和系统重要性金融基础设施,建立联席机制或专门的工作小组,提高监管的质量以及力度。

2、培养专业人才

数字货币发展趋势分析,数字货币作为一种新的货币形式,其运行、流通涉及到金融、网络技术多个领域的配合,仅仅依靠单方面的力量无法推动数字货币的长远发展。但是目前我国关于这方面的人才培育还存在很大的不足,尤其缺少复合型人才,所以还需要各大高校加强专业人才的培育。

3、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当前数字货币的发展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技术的深入发展还会在技术、管理上获得更大的提升。数字货币发展趋势分析,货币安全涉及到国家安全,因此需要由我们自己加强相关领域的创新研发,完善相关的技术体系,而且这样也能提升我们技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4、推动数字货币国际化

数字货币发展趋势分析,当前各国都在研究货币数字化,法定数字货币不仅将在数字货币体系中占据主导地位,还会成为主权国家维护货币权力的重要方式,如果我们的数字货币生产、流通技术足够强大就可以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占据更多的话语权,因此我们需要积极推动数字货币国际化,为我国经济发展争取更多的机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