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打击!“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4-2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8日报道,近日多家公司艺人集体抵制短视频侵权,国家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电影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安排部署。

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配合国家版权局继续加大对短视频侵犯电影版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坚决整治短视频平台及自媒体、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未经授权复制、剪辑、传播他人电影作品的侵权行为,积极保护广大电影版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短视频侵权盗版的问题比较严重,广大权利人反映强烈,引起社会关注,国家版权局也高度重视。慈珂强调,作品未经许可不得传播使用,这是著作权法规定的一项基本原则,且同样适用于影视作品。

自媒体作者特别是影视解说类作者,大家要谨守法律法规,自发地保护版权,不制作不传播此类视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