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基建时代,谁又是区块链的基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8

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其中包括“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

区块链包含分布式系统、密码学等不同领域技术,本质上是实践中的工程创新。这一创新带来的能力是跨越实体的信任协作,而“新基建”的落地实施需要新的信任机制作为纽带,突破原有的信任边界。很多人认为,区块链的存在将改变目前的生产关系,带来新的工业革命风暴。

技术的改进大多数时候是循序渐进的,若没有某种革命性的技术出现,很难在商业化的同时大幅降低成本的。区块链这一革命性技术的出现应用,在可预见的未来中,被各方寄予了极大的期待。此外,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越来越多有关这个行业的基建性的应用将会频频出现,并对外展示着自身蓬勃的生机。

区块链的表层是账本,一个不可逆转的账本,深层构建的是不依赖任何人的信任。而要实现这一点,需要构建一个自运转的体系。这个体系的根基是挖矿和记账的分布式节点。对于公链来说,矿业是区块链最基础的设施。它为区块链提供挖矿和记账服务,维持区块链的运转,并保证区块链的安全,是整个加密行业的价值依托。

随着区块链的发展,整个挖矿产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逐步向专业化的方向演进,挖矿行业从个人挖矿走向矿池矿场挖矿。当前挖矿行业存在行业门槛、运行效率等问题。简单来说,目前挖矿行业投入高,普通用户无法参与进来,行业门槛高。

在关注挖矿业的升级之路中,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些挖矿的平台,如RHY,这些庞大的挖矿平台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电力资源,因此为个人挖矿创造了新的模式,不用买矿机、找矿场,只需要在平台上选择适合自己的挖矿套餐,就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挖矿服务。

RHY平台能够达成这一点,本身必须有大规模的算力支撑,据了解,目前RHY平台有27个大型区块链数据中心,在东欧、中国西部等电力资源丰富的地区都建设有矿场,管理着超60万台矿机。

同时,RHY着重矿圈上下游布局,主业以围绕区块链数据中心,投资和参股大型变电站、天然气发电厂、水力发电站等,沿着产业投资矿场建设工程公司、小变压器工厂、矿机电源生产厂、集装箱移动矿场工厂等,在技术生态圈布局了边缘计算公链、分布式算力交易市场、全球矿机交易平台等。RHY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数据中心服务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