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聊深刻洞察青年婚恋需求,为青年搭建脱单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8

随着时代的发展,“脱单难、婚恋难”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2018年民政局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的单身青年人口高达2.4亿人,其中超过7700万人为独居状态,预计到2021年,这一数字会升至9200万人。

为助力解决单身青年“脱单难”的社会问题,爱聊APP应运而生。现代青年由于社交圈窄、工作忙碌、不善言辞等原因,缺乏线下社交的时间和机会,面临脱单难题,市面上现有的婚恋脱单APP产品普遍存在门槛高、动辄上万的会员费用,让很多单身青年难以承受。爱聊深入洞察青年婚恋观,为解决社会青年脱单问题,上线了主打真实交友的爱聊APP,不要红娘,自由恋爱,积极打造“有爱、高效、真实”的脱单平台,让单身青年能迅速匹配到同城适合的异性,提高脱单效率。

爱聊洞察丨80、90后当代青年婚恋观 演变

爱聊曾于2020年9月发布《80、90后单身青年情感观念调查报告》,挖掘新时代背景下80、90后青年婚恋观演变。该次抽样调查,爱聊APP将调查问卷推送给部分出生于1980-1999年期间的用户,最终共收到约50.1万份反馈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网生一代”80、90后情感观、婚恋观呈现以下趋势:

趋势一:追求纯粹的感情与自我,更愿意表达爱

80、90后在情感上更注重情感本身,和长辈相比,他们对爱有更理想化的追求。

同时,80、90后更愿意勇敢表达爱。调查结果显示,他们的平均初恋年纪在16岁,表达爱是一种勇敢和自信的表现,他们敢于遵循内心的声音,表达最真实的感受,80、90后是表达欲更强的一代,强调个性和自我,在各个社交平台留下痕迹。

在择偶要求方面,更看重对方的内涵。男女性在择偶标准上存在一定差异,相对而言,内在条件方面,女性更加看重“三观一致”,男性更加看重“性格”;而外在条件方面,女性更加看重对方的经济条件,男性更加看重对方的外形条件。

趋势二:包容性更强,更喜欢尝试不同的交友方式

对认识恋爱对象的途径包容性更强,80、90后喜欢尝试不同的交友方式。相较而言,男性更能接受通过社交软件认识结婚对象。

对于他们来说,使用社交APP是一种高效的脱单方式,也是娱乐方式。社交软件为脱单提速提效,带来丰富社交资源,在短时间认识大量异性,且随时随地保持高频交流。

趋势三:“佛系恋爱”与迫切脱单意愿共存

调查显示,在回答“如果一直没有遇到理想结婚对象,你会____?”时,有75%的受访者选择继续等待,直到等到理想的人才会结婚,15%的受访者选择降低择偶标准,找一个能凑合的人过日子,仅10%的受访者选择迫于社会与父母的压力,将就结婚。

当代青年“佛系恋爱”与迫切脱单意愿共存,典型特征为:天天嚷着想脱单,实际行动从未见,朋友介绍总推脱,顺其自然挂嘴边,有时候又瞬间化身柠檬精,高呼“甜甜的爱情什么时候才轮到我”。他们在恋爱交友过程中,注重过程和体验,倾向于在娱乐中社交,在社交中享受快乐,但一切随缘,不注重结果。

爱聊“有爱、真实、高效”特色契合青年婚恋观

基于对当代青年婚恋观的深入洞察,爱聊以用户需求为先导,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社交体验,持续打磨产品,打造“有爱、高效、真实”的脱单平台,走出特色社交新路径,推动行业发展。爱聊产品特色背后,是其践行用户至上理念,助力解决青年“脱单难、婚恋难”问题的决心。

有爱

青年婚恋需求迫切,但对待感情依然“佛系”。他们追求三观的契合,希望遇到真爱,对平台氛围和社交模式提出更高要求。他们喜欢以自己的沟通方式与世界交流,渴望找到最匹配的灵魂,分享心事,深度对话。爱聊提供的正是这样的对话场所和脱单途径,打造“有爱”的平台氛围,用户可以在无社交压力情况下,与好感异性持续交流,展示内心真实的自己,舒缓孤独情绪。

“有爱”除了是平台氛围和社交模式的体现,还是爱聊功能设置的出发点,例如爱聊“情感升温”功能,在双方都有了解意愿的情况下,通过聊天破冰,只有达到一定的亲密度,才可以解锁所有功能。这对于女性用户来说,是个“宝藏”功能,既保护女性用户的体验、防骚扰,又有助于加强男女双方在聊天过程中的全方面了解。这也是爱聊品牌标语“想脱单,上爱聊!”的体现。

爱聊APP“情感升温”页面

同时,“有爱”也体现在爱聊的自由表达与“真实爱情故事”上,随着80、90后成为社交软件的主流用户,他们追求纯粹的感情与自我,在爱聊上分享日常与传达爱意。

高效

互联网的发展给了单身青年更多择偶的渠道。现在不少年轻人会通过社交平台交友和择偶。2021年2月,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72名单身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8.8%的受访单身青年注册过婚恋交友平台。在注册了婚恋交友网站的受访单身青年中,62.1%的人看中的是平台的大数据匹配功能,60.4%的人是为了通过网络社交多认识一些人。

快生活时代,社交软件精准匹配、高效脱单的特性,成为众多单身青年脱单“首选”。对于想脱单的单身青年来说,类似爱聊的社交平台为他们带来的价值,远超线下相亲交友活动。首先,从使用社交软件的目的来说,大体上目的有二:一是脱单,二是慰藉。在爱聊上,二者都能得到有效满足。

爱聊算法为青年推荐匹配的同城异性,开拓交际圈,增加脱单效率,让单身青年线上交友拥有更多选择权,体现在三点:一、丰富的交友资源,脱单概率大大提升;二、交友主动权,对于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异性,通过查看资料、标签、动态等方式加深了解,也可以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建立联系,从线上到线下,爱聊相恋奔现的例子不胜枚举;三、放弃的权利,爱聊有超过7000万的单身男女,遇到心仪异性主动出击,不感兴趣随时终止,不必为了社交压力而感到尴尬、耗费时间。

爱聊APP“真实爱情故事”页面内容

真实

真实是社交的前提,也是社交的保障。在单身青年普遍将社交软件视为重要脱单渠道的当下,为青年脱单保驾护航,保证社交软件的真实性就显得至关重要。

爱聊基于真实脱单需求与社交安全红线,为解决单身青年脱单难困境,打造“真实社交圈”,注重真实用户、真实表达、真实颜值。

在爱聊,“真实信息”为准入门槛,超过9成的用户已通过真人认证;平台用户倾向深度交流、真实表达,在动态和爱情故事投稿中分享生活和甜蜜,男性用户尤为真诚主动;爱聊的“真实颜值”体现在视频、直播、推荐算法等处,线上相亲,想见就见;且平台的算法逻辑不围绕帅哥美女,而是给每一位用户平等展示的机会,让真正想要脱单的人,展示真我、真实表达、结识真爱。

爱聊APP“今日缘分”页面

爱聊深度解码当代青年婚恋观,始终围绕“解决单身青年脱单难问题”的使命初心,致力于打造“有爱、高效、真实”的脱单平台,聚合泛社交玩法,打造脱单新场景,让单身青年娱乐社交两不误。现今,这个超7000万单身男女都在玩的脱单APP,不仅在模式创新方面位于行业前列,也正在成为最受单身青年欢迎的社交品牌之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