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重建索引的操作

来源:脚本之家 时间:2021-04-29

PostgreSql数据库的重建索引时通过REINDEX命令来实现的,如reindexindex_name;

其语法是:

1REINDEX { INDEX | TABLE | DATABASE | SYSTEM } name [ FORCE ];

下面解释下说明情况下需要:

1、当由于软件bug或者硬件原因导致的索引不再可用,索引的数据不再可用;

2、当索引包含许多空的或者近似于空的页,这个在b-tree索引会发生。Reindex会腾出空间释放哪些无用的页(页就是存放数据的一个单位,类似于block)。

3、PostgreSql数据库系统修改了存储参数,需要重建不然就会失效(如修改了fillfactor参数);

4、创建并发索引时失败,遗留了一个失效的索引。这样的索引不会被使用,但重构后能用。一个索引的重构不能并发的执行。

下面介绍下重构索引命令的参数:

1、INDEX 重构指定的索引;

2、TABLE 重构指定表的所有索引,包括下级TOAST表;

3、DATABASE重构指定数据库的所有索引,系统共享索引也会被执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级别的重构不能再一个事务块中执行。

4、SYSTEM 重构这个系统的索引包含当前的数据库。共享系统中的索引页是被包含的,但是用户自己的表是不处理的,同样也不能在一个事务块中执行。

5、Name 按照不同级别索引的名称。

6、FORCE 已经被废除即使写了也是被忽略的。

示例:

REINDEX INDEX my_index;
REINDEX TABLE my_table;
REINDEX DATABASE broken_db;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1、重建索引不同的级别的重构需要不同的权限,比如table那么就需要有这个表的权限即需要有操作索引的权限,如超级用户postgres拥有这个权限。

2、重构索引的目的是为了当索引的数据不可信时,即对于成本的计算会出现偏差较大,无益于优化器得到最优的执行计划以至于性能优化失败。

3、重构索引类似于先删除所有再创建一个索引,但是索引的条目是重新开始的。重构时当前索引是不能写的,因为此时有排他锁。

4、在8,1版本之前REINDEX DATABASE 只包含系统索引,并不是期望的所有指定数据库的索引。7.4版本之前REINDEX TABLE不会自动执行下级TOAST tables。

关于TOAST tables的含义:

TOAST直接翻译的话就是切片面包(slicedbread)的意思,全称是The Oversized-Attribute Storage Technique,

为什么会有OVERSIZED-ATTRIBUTE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在PostgreSQL,一条记录不能跨PAGE存储,

跨越PAGE的话必须使用TOAST(即unaligned,与原表分开存储)存储。

TOAST表不能独立创建,只有当普通表包含了main,extended或external存储格式的字段时,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和普通表关联的TOAST表。

当一条记录(tuple)在存储时(如果压缩的话算压缩后的大小)大于TOAST_TUPLE_THRESHOLD(通常是2kB)这个值时,会存储到TOAST表。

而此时在普通表的该字段处包含了一个指向TOAST的tableoid和chunk_id的数据,从而能够找到该字段的记录。

补充:pg删除索引遇到的坑

正常我们在删除索引的时候会报如下错误,

然后只需要设置索引路径就ok

set search_path=bi_dpa;

文章来源:脚本之家

来源地址:https://www.jb51.net/article/205223.ht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