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集团受邀参加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助力政企构建智慧大应急体系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9

5月7-9日,以“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华胜天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应邀出席,将在5月8日下午发表《构建应急全息数字空间助力应急管理提智增效》主题演讲,分享华胜天成集团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为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的经验。

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从多个层面对应急管理工作规划了重点,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提升监管能力,加大失信惩处力度,以公正监管促进优胜劣汰”。应急管理能力的现代化对提升国家综合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想要实现监管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智慧应急。

针对以上行业背景,王维航先生将在主题演讲中深度论述如何紧抓时代机遇,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全息应急”的理念助力应急管理工作提智增效。华胜天成通过对数据的广域集成和深度分析,基于全时空感知、全要素汇聚、全资源融合、全场景挖掘、全轨迹回溯、全流程展示、全环节监督,构建应急全息数字空间,通过数据碰撞和深度挖掘助力应急业务数字化升级,进而帮助应急用户拥有提智增效的“三种能力”,一是通过对数据多维度、多时空组织,让应急用户拥有全方位看得见的观察力,实现监管服务自动化;二是通过对数据探索标引、分析挖掘,让应急用户拥有宽领域看得透的洞察力,实现评估研判数字化;三是通过对数据深度学习、场景赋能,让应急用户拥有多层次看得远的预判力,实现预测预警智能化。

据华胜天成年报显示,公司已实现在部、省、市、区县、园区五级政府部门多维应急场景的市场覆盖,这些项目场景涵盖:城市安全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爆炸品、尾矿库、地质隐患、草原森林防火等。

其中,钱塘中心应急智慧建设项目中,公司搭建了危化企业安全管控平台、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实现了对903家危化品企业日常风险管理和事件快速处置,助力钱塘新区建成“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监督、统一预防”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为钱塘新区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中,面向开发区120家企业,公司利用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在重点区域违规入侵、人车辨识跟踪、人员违规行为检测、有限空间人员管控、烟雾明火检测等领域,实现了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规范化,助力监管部门和企业持续改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更好地迎战数字化挑战;陕西省尾矿库安全生产监测预警项目则实现了省、地市、区县应急部门及企业的四级联动,依托物联网实时采集尾矿库监测设备数据和视频监控数据,接入气象、空天地三维测绘等数据,基于大数据、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技术,搭建尾矿库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现从尾矿库企业到应急管理部门“端到端”的风险综合监测、风险智能评估、风险精准预警、风险动态研判。

基于公司的终端智能抓取设备,同时凭借公司在应急管理领域十余年的技术沉淀及实践经验,通过对接部、省、市、县、园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需求,相信华胜天成集团在应急领域将会实现令人期待的突破,为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贡献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