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数科以科技驱动青年成长,书写“数字浙江”新样本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29

2021年浙江新闻广播携手浙江青年创业学院共同制作《长三角声音封面-鸿鹄青年》系列访谈,寻访一批有潜力的数字经济青年企业家。3月17日,浙江新闻广播媒体记者深入东岸数科进行“鸿鹄青年”第二期专访录制,东岸数科董事长朱铁成荣幸受邀并接受栏目组专访。

据悉,此次《长三角声音封面-鸿鹄青年》系列访谈以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获得者为主要访谈对象。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主题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联合发起,旨在响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号召,发掘并培养一批具有浙江精神的新时代鸿鹄青年,为持续推进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发力,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贡献力量。2020年12月,东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铁成在内的青年企业家及科研人员荣获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二十强。

采访期间,东岸数科董事长朱铁成带领浙江新闻广播的媒体记者参观了东岸数科的办公场地,并向其介绍东岸数科数字科技业务模式以及企业文化等情况,同时分享了公司创立的契机、以及发展布局等概况。

(朱铁成介绍东岸数科吉祥物:蓝鲸)

朱铁成表示,数字新经济时代,东岸数科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年初,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提出为全球数字变革写下“浙江方案”,希望将数字经济打造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作为一家数字科技企业,东岸数科与“数字浙江”一脉相承,2017年也是东岸数字化发展启程的一年,东岸数科数字化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和总抓手。

与此同时,在数字科技精准赋能产业上,东岸通过大数据手段进行全方位个人不良资产数据资源整合,为银行、AMC、政府及其他用户提供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全国的数字科技变革提供浙江方案,成为国内领先的个人不良资产管理数字科技应用服务商。

经过3年数据沉淀积累,目前累计收购管理资产包超过100亿,对接近400万的用户。同时,基于精准的用户画像挖掘、专业的风险指标挖掘技术、完善的个人成长指数研判和高效灵活的策略规则配置引擎,公司实现了个人不良资产风险管理领域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并最终助力金融机构经营模式数字化转型,帮助青年人成长同时构建特定用户的生态系统构建。

(东岸数科商业模式)

此外,随着个人不良贷款转让政策落地,东岸数科将凭借出色的数字科技能力助力行业蝶变,为万亿市场打造新增长引擎。围绕着““科技+产业+生态”的联结模式,公司自主研发了贴合个贷不良领域特性的“用户成长画像”、“智能AI资产评估定价”等系统,并链接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为B端银行用户提供个贷不良资产定价以及用户尽调服务,为AMC等提供智慧处置SAAS系统、智能化分案策略系统等资产处置系统。而面对C端用户,东岸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个人成长方案,打造了青年人成长的勾销债务平台以及积极推进青年成长“阳光工程”等对其进行精准帮扶,从心理、行为以及发展层面正在实现青年健康成长,塑造其健康生活的信心,给予其还清债务的希望,最终实现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

朱铁成还分享了自己创业契机,选择做一份青年成长的事业并非是偶然,在银行从业20多年,我们见过太多的人因为负债而改变命运轨迹,他们正值盛年,年富力强,是社会生活中最富有创造性的群体,但若长期深陷网络纠纷带来的债务泥潭,将逐渐被社会边缘化甚至可能走向违法犯罪道路,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沦为社会发展的“阻力军”。

“我们相信青年人肯定会成长起来,他们是中国未来的主力军。比起他们的失信行为,信用成长后的他们潜力巨大。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青年人成长,回归正常的生活。”朱铁成说。

截止目前,东岸数科创新的商业模式深受行业认可,已经助力400万青年债务健康成长,其中帮助21万青年用户成长,免除利息罚息近40亿。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东岸数科的勾销债务管理平台上,东岸数科正在颠覆了传统债务人敌对思维模式,产品上线短短几个月,不仅帮助许多青年人走出债务危机,而且还陆续收到了全国各地上岸青年人的感谢。

因此,东岸数科始终坚信助力青年成长不是空谈主义,而是一份真正伟大的事业。未来,东岸数科还将持续深化数字科技产业化,用科技助力青年成长,打造资产管理领域新数字化工程,为数字科技产业化提供中国样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