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如何赚钱?一般人做视频号直播还有机会吗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4-30

前言:这是白杨SEO公众号原创第260篇。4.28晚21:30白杨SEO做了一场关于视频号直播分享,今天来简单写下,并把观察视频号这一年多实战后写过视频号文章做了一个导航列表,建议感兴趣的看看。

先说几句,关于视频号,这一年多来,我写了近10篇原创,如果加上本篇刚好10篇。白杨seo视频号也从0关注到现在突破2000+,如下图。虽然不太好,但给自己定的下一目标5000,争取今年底达到20000,绝不刷一个假粉!

是,公众号从0-20000+用户关注我用了三年,而视频号我想只用两年。我的视频号已经一年多了,不管是发视频还是直播都不算多,但接下来我会勤快一点。

之前写过视频号原创文章导航大纲如下:

(重点看3、6、8、9四篇,可以放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即可看到)

1、白杨SEO:微信视频号申请入口在哪,怎么开通发视频及运营?

2、白杨SEO:微信视频号申请开通的5种方法及发什么内容?

3、白杨SEO:谈谈微信视频号的红利与机会,尤其是做流量与做技术的

4、白杨SEO:请问,如果用视频号或知乎来做副业,你选哪一个?

5、白杨SEO:视频号导航上线!免费发布、收录、推荐和推广

6、白杨SEO:视频号怎么玩?如何推广、涨粉、上热门技巧及变现赚钱

7、白杨SEO:视频号动态话题标签怎么打?标签影响搜索排名和推荐吗?

8、白杨SEO:如何获取视频号微信搜索流量?看这一篇就够了!

9、白杨SEO:视频号直播怎么开通、推广?粉丝从哪来?有什么价值?

为什么我要直播分享视频号普通人的机会,因为视频号最新又搞大动作了?什么大动作?如图:

视频号开放MCN机构入驻!昨晚我直播做了一个小互动,说大家视频号粉丝有多少,很多人回复0,有人回复5,还有50,不知道在看本文你有多少?

这是一个什么信号?先用一段鸡汤:XX年前,大家做淘宝你说不做;后来微博火了、公众号火了,到抖音火了,再到现在视频号,你说,我继续码我的字,或者发我外链,这跟我有半毛关系吗?

白杨SEO想准确告诉你,跟你远不止半毛关系!图文转视频是趋势,就像以前PC互联网转移动互联网一样。视频号开放MCN什么信号,意味着视频号越来越成熟了,意味着现在不进入,以后进入更难了。

如果你还不能理解,就像你进入SEO行业,或者进入微博,公众号行业,抖音行业不在早期,那你要想涨粉,就没有早期那么容易。我相信从事过上述过来人都懂我说的话,早就是优势!

视频号,普通人的机会在哪里?

以前我不知道,我不间断运营自己视频号大半年才发现,普通人的机会在这里!

你没看错,就是视频号直播!

你可能要想要问,视频号直播?我粉丝都没有直播有人看吗?我又不是帅哥,又不是美女我能直播吗?我做视频号直播这个能赚钱吗?

白杨SEO一一跟你道来。

1、视频号直播,自己视频号没有粉丝可以开播吗?

完全可以,如果你看过我上面视频号怎么引流变现那篇,你应该知道一些。但白杨想说的是,你知道吗,很多人正是利用直播来涨粉。

你只要开直播,把直播分享到你的群或朋友圈,只要对你感兴趣的朋友总会进来看看是吧。而且,现在微信视频号官方是鼓励直播,达标并有奖励。

现在有很多种方式,最新流行一种即采访连麦形式。你说你不擅长直播,你找你身边平时话比较多,对某一行有经验的,你可以邀请他开通视频号来连麦,你做主持人可以不?

(图上两个,都是连麦形式,下面大高那个封面可参考)

不要说我身边没资源,那是你没有做,如果你做了,你会发现你身边资源蛮多,实在找不到,你可以微信我啊,你说,白杨,你看可不可来一次关于视频号,或者公众号怎么做分享是不?

当然,请别人帮忙,肯定自己得付出一些东西啊。当然,如果你们是很好朋友,那另当别论。

昨晚直播中,我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大V现在都在互相抱团,那做为普通人的我们,如果也想找到那个人来互推,最应该找哪个人?

有人说价值观相近的人,也有说有资源的人。我回复说,来我直播有很多也是传统SEO出身,有人换过友情链接,我说换链接成功看什么?有人说两个网站差不多。

对,差不多,也就是对等,这就是普通人涨粉的机会!你如果只有50个粉丝,你找50的,你500找500的,5000找5000的,懂我意思了吧,1+1大于2!

2、我不是帅哥,又不是美女我能直播吗?

关于这个点,我终于明白之前参加生财全国见面会时,在涛哥那个小房间,涛哥说经常看到大刀(生财里另一个做视频号美女)在颜值那里刷到,说有点sha,涛哥要是看我写这不会打我吧,哈哈哈。

我这才理解过来,其实更傻的是我。记住,在视频号里直播,真不是抖音逻辑!娱乐,音乐,游戏,离钱越远,你除了靠打赏,真没多少机会,何况普通人,颜值也普通,对吧。

在视频号直播,你可以用视频号来打造个人IP,再然后建社群变现;你可以做你擅长某一类专家(律师,医生,手艺人,流量,新媒体,手工创业等),然后再来做顾问或者带货。如果你有货源,你也可以直接带货。

打造IP很难啊?但我告诉你的是,以前用文字,你可能写一年甚至几年,但用视频,你甚至一个月就够了。我直播中举例,你把自己打造成某一个专家,比如户外旅游,你连续30天直播,每天直播1-2小时,分享一些,30天后,你就是小领域 户外专家了。

你说,我不知道讲什么啊?如果你有SEO关键词思维,挖掘用户需求关键词词,每个词至少可以讲一次。

不知道关键词挖掘,看这篇:

为什么搜索流量都隐藏在关键词里?弄懂关键词,看这篇就够了!

3、做视频号直播这个能赚钱吗?

谈钱真不俗哈,我昨晚直播中说,要做好一个视频号,第一步不是做什么内容,拍视频,也不是定位,而是思考你做这个视频号怎么变现赚钱?

说真的,能赚钱是你能一直坚持的动力,而情怀之类,那和扯淡差不多。

视频号赚钱,有哪些方式呢?我上面导航文章有写过,我这里再写一写。

A、直接可以赚钱的话,那就是打赏。

打赏这个饭也并不容易,要么你有才艺,要么你在哪一行比较专业,粉丝给你打赏。如图:

这一点白杨SEO没什么经验,昨晚直播快两小时收入十多块,你说,白杨SEO,你忽悠我做直播啊?

但我没有说的是,昨晚直播有几个朋友入我付费群,每个299,对,这个就是下面要讲的第二种变现方式,带货。

B、直播带货,带货可以赚钱

说到带货,大家理解的货,一定是卖一台苹果12手机才叫货。其实,这里的货,可以是实物产品,也可以是虚拟产品,知识服务。

你可能会说,白杨,我又没付费群,我也没有什么课程,更没有实际产品,我做直播如何带货?

我什么时候说过带货一定要是带自己的货了呢?前期如果你没有,是不是可以带别人的货呢?有个词叫分销,懂吧。

等你直播有流量了,真的不愁没货找你。前期你能干的就只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在视频号上做出粉丝来!

视频号粉丝可比抖音粉丝价值高哈,至于为什么,后面你会懂的。

C、直播打广告,收广告费

对于这一条,你可能觉得更扯,我都普通人了,谁会找我投广告。OK,那白杨SEO的公众号读者,这样好了,我现在也还在涨我的公众号粉,如果你的视频号是流量相关,只要你直播在线人数有100,推荐我公众号一次,我付广告费给你。

我没有告诉你的事,现在有很多平台,比如新榜上已经可以接视频号广告了,如图。前提是你有没有粉丝。

(新榜有赚没给我广告费哈)

OK,又写了三千字了,如果今天分享对你有启发或帮助,请点个赞或分享需要的朋友,我也很开心。

白杨SEO,专注SEO十年,SEO实战派。研究分析流量。个人微:baiyang2047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