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布局大数据领域 | 亿达信息接受《国际商报》专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4-30

4月28日-29日,2021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亿达信息作为数字化运营专家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会议期间亿达信息高级副总裁文瑞接受了国家商务部直属媒体《国际商报》记者的深度专访。

亿达信息高级副总裁文瑞(右一)对话《国际商报》记者

2021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以“数据强基 协同创新”为主题,汇聚大数据产业生态的各方力量,围绕数据这一核心要素,深入研讨当前背景下大数据的需求与未来发展趋势,展现大数据产业最新应用技术成果。近年来亿达信息着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技术创新在大数据领域取得不断突破,与多个龙头企业建立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持续为客户企业大数据项目助力,深受客户认可。

此次亿达信息亮相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也引起媒体关注,4月29日,亿达信息高级副总裁文瑞在大会现场接受《国际商报》记者的采访,详细介绍亿达信息在大数据领域的深度布局与战略准备,面对疫情挑战亿达信息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提供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以及亿达信息未来的发展趋势。

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 文总您好,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亿达信息基本情况。

文瑞: 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亿达控股旗下中国领先、国际化的数字化运营专家,我们创造性地将企业IT系统和资产、业务流程与数据资产相融合,为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历经多年来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为全球客户在亚太地区提供数字化运营服务的跨区域的交付体系。如今我们已经拥有超过七千人的规模,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西安、武汉、大连等国内主要城市都建有自己的分子公司以及离岸交付中心,在日本东京、新加坡也设有分支机构,这样的布局也是为了更贴合我们的客户,目前我们持续为全球50余家头部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记者:据了解在中国,大数据技术及业务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因此深入挖掘大数据业务的商业模式必将成为企业的竞争战略之一。这里也想了解一下亿达信息大数据业务具备哪些竞争优势?

文瑞: 刚才张主任在会议上也讲过“大数据的每一天都是第一天”。所谓优势不敢说,这里想说说我们的业务布局和战略准备。亿达信息作为企业数字化运营专家,我们在各行各业深耕了十五年,在各行业中我们完整经历了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过程。在这其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大数据就是企业发展未来的灵魂和血液,谁能利用好数据的价值、谁能把价值分配机制调整好,谁就将获得今后发展的质的提高。基于以上的认知与思考,我们也做了几方面的布局。

首先是细分领域的布局。

众所周知没有大而全的完美,未来的趋势只有垂直细分的专业化。我们在金融风控、医药服务、互联网营销包括智能获客等几个领域都有一定积累,真正让我们数据为业务赋能,提高客户核心竞争力。

第二块是业务场景结合。

大家经常认为业务场景是“业务+场景”,但是从更深层次来看,其实应该是“数据”与“场景”相结合。我们不仅会考虑与业务的结合,还会考虑场景对数据合规性的结合,在保护隐私权前提下,将数据进行脱敏之后实现价值再生,将每个场景所匹配的数据进行分级管理和使用,不同场景利用不同数据,确保合规的同时,提高场景数据的计算效率。

第三块是数据的底层算法。

海量的数据处理,必然需要有一套高效的算法来处理数据的抓取、清洗、加载与存储。我们的大数据专家团队结合边缘计算和深度学习,在智能超大分屏技术、大数据风控、大数据风险识别、大数据智能获客、可视化大数据采集等方面的研发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成功案例,并且已经在企业和行业中得以应用。在与高校的合作上,我们一方面会保持对高校科研方向的引领,另一方面也会为高校提供应用场景与技术支撑,并与高校在大数据业务底层算法方面保持深度合作。目前,亿达信息已成功申报了多项国家专利权和近百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理论上的提高也会反哺我们大数据应用上的IT技术变革。

再次就是创建大数据的生态。

当前我们已经有了共识,就是数据已经成为生产要素之一,已经成为资产。那么数据的获取、定价以及数据价值的再分配是我们建立大数据生态合作的根基。我们一直认为数据的拥有者和授权者一定是大数据业务价值再分配的受益者。只有保持这样的良性迭代,才能让生态上下游通力合作,提供高质量数据。

最后是数据业务的再造。

以往大家认为大数据是IT技术,更多是IT后端项目,其实现在数据已经走向前端,成为企业咨询、营销、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前端业务,真正形成数据对业务的再造。

这几方面也是我们在大数据领域的准备与布局。

记者:新冠疫情对全球商业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对此,亿达信息为企业提供了哪些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文瑞: 疫情的影响我想大家都是能够感知的,比如以前线下的活动都放到线上来进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以前企业会依赖线下进行的大规模营销活动,那如何帮助企业识别自己的客户在哪儿?在疫情影响下,如何提高企业营销效率?这就涉及到我们的一个解决方案叫“大数据智能获客系统”,这个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了解客户是谁,通过我们的大数据进行精准画像,帮助企业了解客户在哪儿,并用最有效的方法为精准客户群体进行定向营销,这就避免了线下大规模的聚集与推广,这也是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创新案例,目前我们的“大数据智能获客系统”在金融行业使用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记者:最后,还想请您 谈谈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我们亿达信息未来的发展趋势。

文瑞: 首先我们要坚持互联网化,能把所有业务进行产业规模的再提升。大数据时代未来已来,应用场景的结合很多企业都在讲,我们希望可以保持在这个赛道的深耕。另一方面我们也讲到数据治理、数据定价合规性的问题,如果大数据的应用没有合法合规的限制,那它是不能很好造福整个社会,我们希望自身在大数据这个产业的应用之外,在合规性上、定价权上有深入研究和发展,以反哺我们在ICT领域、医药行业、互联网行业的数据应用,推动我们的企业客户提升数字化竞争能力。

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亿达信息”或“YIDATEC”)创建于2006年,是亿达控股旗下中国领先、国际化的数字化运营专家,致力于为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定制产品和服务。通过创新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将企业IT系统和资产、业务流程与数据资产相结合,助力企业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并形成为全球客户在亚太地区提供数字化运营服务的跨区域体系。目前亿达信息拥有逾7000名技术与服务人才,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西安、武汉、大连等国内主要城市以及日本、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