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补单怎么补才有效 学会这几点就够了

来源: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1-05-04

很多商家在补单时都有这样的经历:向某人请教补单方法结果对方说的模棱两可抓不住重点,亦或者某人告诉你一个方法信誓旦旦的说100%有效,结果你用就没什么效果甚至被抓,其实这并不是别人存心要骗你,而是现在补单是有不确定性的,每个店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不能一概而论,下面我所要说的几个方面都是影响补单效果的因素。

1.不同商品所对应的的消费人群的行为模式是不一样的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一定要让我对SD的变化趋势,用一句话总结一下,那么下面这句话应该最有代表性:刷商品全面转向刷行为!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以前的刷单,大家都是为了成交,为了销量,为了评价、买家秀等等,道理很简单嘛,因为有了这些,商品的人气就好了,排名自然就会出来。但是现在的刷单,随着淘宝千人千面人群标签的推出,不管你刷的多复杂,都有可能是无效的了。甚至,非常有可能的被抓。

大家在以前补单的时候,流程统一都是:货比三家——页面停留十分钟——假聊——带字好评——三天后收菜。这要是几年前确实没问题,但是现在已经2019年了,随着千人千面的出现这样的模式已经完全没有用了。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呢,我来举个例子:

假如有一个买纸巾的顾客,一般来说这样的顾客不会到处看商家对比,不会找客服问东问西,不会在宝贝详情页翻来覆去看说明更不会在买了之后还写个千字长文来讲这个纸巾有多好多优秀。

如果这样的商品你还老老实实的按照上面的标准流程来做而且一连好几十单都是这样的做法,你为什么觉得淘宝不会盯上你?补单的方法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的,不能胡乱使用。

2.不同的店铺层级,搜索引擎的考核重点不一样

商家店铺在不同层级的时候搜索引擎对你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店铺处在第一和第二层级,淘宝会认为你的实力比较弱小,资源有限,淘宝在评价你的店铺的时候给你的销量的权重和单品人气的权重就会比较高,这时候你应该集中有限的资源着力去打造爆款。你在刷单的时候,用所谓的七天螺旋的方法就是合理的,就容易把你的搜索权重提高,你的爆款也比较容易起来。

甚至在第一和第二层级的时候,你淘宝客干销量的刷法、直通车干销量的刷法、先用低价商品冲量的做法,甚至你从平台上找刷手(要注意控制好买家账号的安全等细节)等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成功的几率都要高一些。因为这时候,淘宝重点考核你的爆款,实际上是想考核两点:你运营单品的能力+你产品的竞争力。

但是当你的店铺层级到了第三层级,淘宝的考核重心就会发生转移,变成考核以下几点:一是你的服务能力(消费者的满意度、回购状况等等),二是你的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是否足够明确,第三就是你的综合质量得分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是用原来第一和第二层级的方法乱搞,你的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就会被打乱,引来一大堆无效流量,你就很有可能给你商品搞死。

3.产品的不同阶段,搜索引擎的考核重点不一样

所有的产品都是有生命周期的,为了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你要注意,在不同的阶段,淘宝搜索引擎考核的数据是有很大区别的。这样你在刷单的时候才更应该有针对性。我在这里可以把一些基本的数据给大家列一下(我说的基本的数据,是不同类目还是会有区别的):

第一周的时候,搜索引擎重点会考察你宝贝的点击率,不管是搜索的点击率还是直通车的点击率,意思是一样的,因为这会反馈你抓住机会的能力。所以在选词优化的时候,首图优化方面都要有所侧重点。

第二周的时候,搜索引擎的考核重点会转移到你的店铺粘性问题上,也就是说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这里面包括的数据是:页面停留时间、浏览深度、跳失率等等这些指标。所以你刷单的时候,在这个阶段,你就可以在浏览深度、停留时间上多做一些文章。另外就是在前两周的时候,你的收藏加购占比都要高于行业均值,这样才能保证你有爆的可能性。

第三周的时候,搜索引擎肯定会考虑你消化流量的能力了,侧重点只有两个:转化率和客单价。这个阶段,包括你前面收藏的宝贝,都可以有转化,并且你还可以通过一些关联销售的方式,让刷手提高刷的客单价。

第四周的时候:搜索引擎会考虑回购率,分享等等,所以一般在第四周的时候,如果你刷单,就可以刷分享行为。

但是,要明白我前面说的这些只是一个基本的思路,肯定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4.产品类目的不同,搜索排序的影响因素是不一样的

这又是一个关键的理由,不同类目的商品,搜索排序规则是完全不一样的。影响排名的因素有两百多种,并给这些因素是动态变化的,今天这个因素权重高了,明天另外一个元素权重可能就高了,这个类目重视销量,另外的类目可能就重视评价。比如一些客单价低的商品,销量因素权重就高,但是一些客单价高的宝贝,你的评价详情页、服务质量等等就更重要。

以上就是我所分享的影响补单效果的一些因素,大家看了应该就会明白不同店铺情况不一样,自然也就不能按照同样的方法来补单了,补单这种事情商家们所需要学习的就是一个思路,至于具体的操作就要根据店铺的实际情况来了!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6782-1-19.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