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增效,立镖末端方案闪耀国际快递物流博览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08

近日,2021国际快递物流博览会于上海举行。此次博览会,由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中国快递协会、国家邮政局发展中心指导,以“科技创新、智能应用”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快递物流、冷链运输、配送服务、技术装备与服务、物流全新一站式解决方案等。

机器人分拣解决方案领导者「立 机器人」 ,作为快递物流技术供应商的代表,携网红“小黄人” 机器人,与中国邮政、德邦、圆通、优速、韵达等快递企业一起亮相博览会。活动现场,立镖机器人展示其专门为快递末端网点场景打造的分拣解决方案 ,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分拣机器人为快递末端网点带来的效能革命。

(立镖末端分拣方案引嘉宾与观众围观)

目前,快递末端网点正处在自动化变革的窗口期,分拣自动化的需求增长迅猛。然而,末端网点流量较小(且淡旺季明显)、场地较小、迁移性高、资本投入相对较少等特点,使其不适合采用大型、重型、柔性化程度差的自动化设备,制约着自动化的升级。

立镖机器人的末端分拣解决方案,可谓适时适需出现。低成本、柔性化、高效率、易部署 ,该方案将有效促进全国各区县、街道、乡镇快递末端网点的自动化革命,解决末端网点降本增效的难题。

(立镖“小黄人”分拣机器人)

此次博览会期间,2021快递业发展与服务高逢论坛(上海)同期举行,专家学者与科技企业嘉宾同台交流。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指出物流装备系统的十大趋势,其中“柔性化”是重中之重。

立镖机器人销售总监 沈少敏,则进行“与末端一起成长” 的主题分享。

(立镖机器人销售总监 沈少敏)

沈少敏同样强调“柔性化”的变革趋势,认为“没有柔性化,就无所谓智能化”,“智能化系统必须体现灵活性与可扩展性 ,以适应不同场景、不同需求。”

“末端网点具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和变化性,只有高度的灵活性与可扩展性,才能‘与末端一起成长’。 比如,随着网点的发展,一两年后产能需求变大,我们的系统可以通过增加机器人和分拣模块的方式,快速增加产能 ,再比如,随着网点的发展壮大,需要场地迁移,系统易部署、易拆装、易搬迁的特点,就能有效降低网点的搬迁与重装成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