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press告诉你跨界IP怎么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1

众所周知,跨界本身在品牌营销中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能发挥不同类别品牌的协同效应,但打造跨界合作产品的背后,品牌正在面临种种挑战。此起彼伏的大热IP虽然吸引眼球但是热度易过,品牌需要以敏锐的洞察力选择可开发衍生品的IP,并在IP热度时间内推出为市场喜闻乐见的跨界产品,这对品牌快速反应的生产供货能力提出了高要求;另外如何将IP“玩”好也在考验着品牌,这时候你就需要Cimpress的帮助了。

Cimpress集团(NASDAQ:CMPR)于1995由Robert K. 先生在法国巴黎创立,于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8年营业额超过26亿美元。集团旗下今天在25个国家拥有超过16个品牌公司。Cimpress集团以C2M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平台为核心技术,产品组合囊括面向企业及个人小微企业的以定制为主的商业印刷产品、广告图文、办公用品、服装针织及包装印刷等。Cimpress的大规模定制平台今天拥有超过200多项科技专利。而在2015年Cimpress集团独资创立了子品牌YSD云尚定,并首创了全球领先的C2M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平台,主要为服装零售品牌、服装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化柔性供应链改造所需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

YSD云尚定的智能化定制流程可以为品牌提供高效生动的现场体验方式,来满足消费者诉求,通过自动化、端到端的方式打通前端多平台和后端生产,为品牌实现全渠道的个性化活动定制。在获取活动定制订单的前端,YSD云尚定为品牌提供前端显示设备和定制化界面,为消费者展示自动化的个性化定制下单界面。界面不仅包含服装、帽子、毛巾等多种支持定制化的产品,还提供360°预览展示“所见即所得”的定制效果,使虚拟的定制产品更加真实可感。在生产端,线上限时活动的电商仓储中心里的“移动工厂”或者是线下短期活动区域内的生产设备可自动生产前端下单的定制化产品,支持包括印花、刺绣等在内的多种工艺,可实现0库存、按需生产的柔性供应链,由此每一单的生产效率极大提高,很容易在快闪活动期间出现爆单式销量。

基于这样的业务模式,YSD云尚定可帮助品牌实现更为多元化的跨界联名玩法,不仅可用多种生产工艺实现产品或包装的定制,还突破了场景限制,无论消费者是在手机上打开天猫、微信小程序,抑或是在门店、快闪活动,都能实现定制产品的一键自由定制。这样快速反应的服务,对于从电商仓储中心发货的品牌来说,还能节省更多时间,实现48小时内发货,由此满足快节奏的年轻消费群体。

现在日益见多的品牌已经开始采纳和实践品牌定制产品的方式,进行各种跨界和个性化定制产品的推出,这一举动不仅让品牌的节日过得更有“料”,而且从众多成功案例也可以预见,品牌定制将成为新零售的未来重要新趋势,而Cimpress也已经开启定制新时代,带领品牌玩转跨界IP。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