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VR&AR博览会:相芯科技获“年度优秀VR/AR行业应用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2

5月10日,为期3天的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迄今为止,亚洲VR&AR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享誉VR/AR行业。

在今年3月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产业被列为数字经济七大重点产业之一。

在数字经济发展和5G时代的大浪潮下,VR/AR产业链正在迎来加速发展,这从博览会的现场盛况可见一斑,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内外的VR/AR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专业观众参加。

参展企业涉及多个领域和方向,产业生态在逐步扩大。相芯科技、网易影核和HTC Vive等科创企业和品牌商在本次展会中重装亮相,一起向外界展示了VR/AR领域的尖端智能产品和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作为XR内容创作与互动平台的提供者,相芯科技成立仅5年,就服务了近千家企业和组织,自主研发的应用解决方案,应用于短视频、直播、社交、在线教育、智能手机、汽车、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帮助各行各业从内容生产到互动形式实现数字化转型。

相芯科技在展会现场也备受瞩目。在设置的展厅交互区域,参展观众可以使用搭载相芯自研的AR智能拍照功能的电脑设备,基于手势识别技术,观众做出特定手势后就会被识别并自动定格拍照,同时生成一张和本人相似的3D照片。这一趣味的交互形式,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驻足体验。

这个交互展示,背后依靠是相芯科技独创的虚拟化身技术(PTA),即可由单幅人脸照片快速生成与之匹配的3D虚拟形象,目前该技术可支持卡通版和真人版两种形象。用户在虚拟网络环境中既能够展现个性形象,又得以保护人脸隐私。这一实时、互动、智能技术在游戏、社交、娱乐、虚拟现实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相芯科技既能够通过云服务器提供该技术服务,也提供客户端的SDK用于虚拟形象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此外,在博览会开幕日举办的“2021世界沉浸式产业大会-万人盛典颁奖大会”上,相芯科技凭借打造的Avatar X虚拟形象平台,以及AR视频技术、虚拟化身技术、智能虚拟人技术(STA)在多场景的应用,荣获了“年度优秀VR/AR行业应用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