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张济徽荣登“中国产业创新百人榜” 扛旗产业创新未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4日】5月14日,《中国产业创新百人榜》在“2021贵阳数字经济产业独角兽峰会”上重磅发布,智慧芽创始人及董事长张济徽荣登榜单。

《中国产业创新百人榜》 是由创业家&i黑马联合《证券日报》、环球网、新浪财经、财联社旗下科创板日报,携手5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的年度重要创业家评选,旨在寻找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创新推动者”,并将它们推上数字化时代的舞台中央,展示其独特价值。本次评选的维度包括4个维度:产业创新性、企业成长力、人物领导力、产业贡献性

创业黑马表示,通过线上评审会,投资人、行业专家、媒体第三方等组成的评审团对参选企业进行打分,层层筛选,最终100家企业创始人上榜。“他们是一批脚踏实地埋头产业的创业者,务实、自我造血能力强,是最能代表产业先进性的未来商业领袖。”

评选宗旨是寻找最具代表性的“产业创新推动者”,所以上榜创业家所引领的行业赛道,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人工智能企业居多。他们共同特点是,以技术为犁,以实业为沃土,坚定深耕产业不动摇。这些企业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产业结合,再结合公司的行业经验积累,加强技术在产品、场景的落地。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上榜企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紧跟国家战略,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同时在产业应用方面取得了关键性成果,可以说都是各自领域的产业龙头。

更难能可贵的是,上榜产业创业家能够立足国情,洞察产业变化、围绕客户需求,结合企业自身基因,不断进行企业的自我迭代升级,能够打造“产品-服务-生态”的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持续价值。

今年3月,在完成腾讯和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的3亿美元E轮融资后,张济徽表示:“未来5到10年,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从蓄势待发到群体迸发的关键时期。信息革命进程持续快速演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广泛渗透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数字经济繁荣程度成为国家实力的重要标志。在时代的大潮中,智慧芽以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人才团队为基础,实时观察全球科技前沿最新动向,加快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政府部门的科创平台和产业布局提供决策依据,为金融机构对企业科创能力进行量化评估,为企业科技研发提前部署提供技术情报。”

创新始终是第一动力。秉承着客户第一的企业价值观,智慧芽已为全球50多个国家、50多个高科技行业的超1万家客户提供服务。涵盖了高校和科研院所、生物医药、化学、汽车、新能源、通信、电子等50多个高科技行业。国内客户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国石化、海尔、美的、小米、宁德时代等;国际客户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陶氏化学、戴森、Spotify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