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能风控到精准营销 百融云创引领AI赋能金融新范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7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其应用领域的不断开拓,特别是在金融行业。随着我国进入“十四五”历史发展新阶段,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将是未来我国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发展方向。

其中,人工智能(AI)作为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的金融科技核心技术,在精准营销、风险管理等方面已经显露出重要价值,将驱动更多的投资和研究进入赛道,从而加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一直努力将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普惠金融场景。目前,百融云创已将AI技术应用于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多个领域,并将这些AI能力全面开放,为银行、保险、持牌消费金融等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多种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风控方面,从设备反欺诈、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等贷前反欺诈到贷中监测,贷后管理等环节,百融云创AI的应用造就了一个个风控黑科技,将金融风险预警化解能力提高到崭新的水平。

以消费金融领域为例,百融云创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对消费金融不同目标客群的个性化风险防控,涵盖如智慧农业、教育、家装、医美、租房、3C等多个消费场景。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百融云创目前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前端营销获客、全流程风险控制、系统能力建设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作为人工智能 + 金融行业的重要参与者,技术提供方应不断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端到端服务能力,而实力较强的头部企业更应该主动承担更多责任,主导建立开放包容的产业生态,加大科技与金融领域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全行业的高效、规范和有序发展。未来,百融云创也会不断创新发展,在各技术领域中深入实践,做好AI技术的领头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