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紫晶存储——冷数据存储稀缺性龙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18

紫晶存储是一家以光存储科技为核心技术,积极在光存储领域从事研发、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紫晶存储聚焦于当前冷热数据分层存储背景下的光磁电混合存储应用需求以及政府、军工等领域对自主可控和数据存储安全提升的需求,积极拓展光存储业务,为客户提供更适合的解决方案。

紫晶存储主要产品包括光存储介质、光存储设备和基于光存储技术的数据智能分层存储及相关信息技术解决方案。

以当前广泛应用于企业级市场的蓝光存储、磁带、机械硬盘和固 态硬盘为例,蓝光存储主要优势在于存储时间长,专业级使用寿命可达 50 年以上, 远超磁存储和电存储 5-10 年的使用寿命,且能耗低,对运营环境的要求低,不会因 外部环境而影响数据存储质量,节能环保;主要劣势在于响应时间较传统的磁带、 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存储的响应时间长。

热数据的读取频率大、对数据读取速度的要求高、但读取的文件大小通常相对较小,而冷数据读取频率较低、对读取速度容忍度高,但读取的文件大小通常相对较大。基于光电磁存储各自的特点,不同层级的数据适用于不同的存储方式。

随着数据的爆发时增长,冷热分层的特征日益明显,数据按使用频率的高低,可分为热数据、温数据、冷数据。80%的数据将沉淀为不经常使用的冷数据。由于在读取频率、读取速度、单次读取大小等方面的不同需求,不同层次的数据类型面临着不同的存储需求。

紫晶存储是唯一一家 BD-R 底层编码策略通过 BDA(国际蓝光联盟)认证的中国大陆地区光存储企业。基于对底层编码策略的掌握,可以在标准光驱基础上进行针对性、定制化的读取算法优化,提高访问速度,纠正存储数据错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