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喜商家看过来!京喜618大促发货相关规则介绍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21

京喜是京东集团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很多商家入驻了京喜平台。这次618大促的发货时效规则商家们是否都清楚呢?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京喜618发货时效要求

1、京喜平台2021年发货时效要求:2021年6月1日、6月8日、6月16日至6月18日成交的订单,要求商家须96小时内完成发货,618活动期间其他时段成交的订单,商家须在48小时内完成发货(指在物流公司系统内可查看到订单的物流状态)。

商家朋友们参与活动时需要认真阅读《商家发货承诺函》,承诺及时发货并知悉违约责任。请您注意在平台规定的揽件时效内及时发货并完成快递揽件,避免因物流违规引起处罚或赔付。

2、合理配置:大促期间需要友情提示商家注意核实其店铺中是否有承诺配送时效商品,合理配置配送时效模板或删除时效模板,避免不合理设置承诺时效模板导致订单提前延迟发货。

二、京喜商家参与活动规则须知

1、活动提报严格卡控揽件及时率:目前所有活动提报都将48小时揽件率等物流履约指标纳入考核,商家物流履约数据不达标(小于90%)将无法提报活动,请您注意在承诺时效内及时发货并完成快递揽件。

2、活动补贴上限,发货违约不予补贴:百亿补贴、京享礼金等补贴活动将设置补贴上限,同时针对延迟发货订单,平台不予补贴。请您确保报名活动时填写的商品库存真实有效,有充足货源支持在承诺时效内发货。

3、活动商家禁止一件代发:禁止一件代发商家报名营销活动。

4、依法合规经营:商家应依法诚信合规经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京喜开放平台服务协议、京喜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及其他已公示生效的相关规则。

三、物流公司管理

各物流公司普遍会在电商大促期预热期发布快递费用涨价通知,涨幅大概在0.5元-1元/0.5kg,为保障店铺大促期间的正常经营,友情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1、选择优质快递:选择服务优质的快递公司,确保运力充足和物流服务质量,减少投诉和售后。

2、强化成本风险控制意识:关注大促期间物流公司的快递费用、包材费用、打包人工费用等价格波动,控制成本在合适区间。

3、提前入仓入配:提前入仓,有助于提升商家发货效率,避免因物流等外部因素价格波动导致商家亏损,进而无法发货。

四、京喜商家物流履约数据未达标处理

618大促预热期将上线针对商家服务数据不达标的情况进行违规处理的规则。

服务数据未达标违规:是指商家在操作订单发货和揽收环节、应答消费咨询环节以及审核处理售后服务单环节,未能及时有效为消费者服务且按照相关服务考核标准被平台判定为未达标的行为。具体服务数据未达标判断标准及治理策略内容,以正式发布的规则为准。

五、日活动订单数据异常预警及外呼

618活动期间,将启动商家日活动订单数据监控,如商家日成交单量较高,店铺有潜在延迟发货风险、店铺失联或因商家原因已产生大量延迟发货订单的,经平台与商家核实无法履行及时发货义务的,京喜平台有权对商家采取包括但不仅限于:限制营销活动、下架全店商品、店铺屏蔽、冻结钱包的处理措施。具体监控场景如下:

1、商家当日单量极高;

2、商家日单量较高且发货进度慢;

3、延迟发货单量极高;

请注意在订单生成后的平台要求的发货时效或商家自行设置的承诺发货时效内,按时完成快递揽收,使消费者可查询到订单的物流公司揽件跟踪信息(以快递公司系统内记录的时间为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