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电动车智能排行第二期出炉:哪辆电动车最“聪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4

3月24日,鲁大师发布了电动单车评测评级体系,掀起了电动车评测界的风潮。近日,秉持“万物皆可评测”的鲁大师实验室终于发布了第二期电动车智能排行。九号今年新发布的智能电动车A65获得了本期冠军。

评测背后的意义:当下电动车市场发展之迅猛

2021年注定仍然是电动车蓬勃发展的一年。由于其方便、快捷的特性,电动车成为市民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不但如此,在B端市场,如共享电动车、外卖电动车需求也逐步增加。有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动车产量为3609.3万辆,同比增长10.1%。电动车新国标实施后,行业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预计2021年我国电动车产量将进一步增长至将近3900万辆。

(数据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从上游供应链来看: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电动自行车领域锂电池出货量约为10GWh,同比增长超过70%,锂电池在当年电动自行车领域的渗透率已经达到27%,保持高速增长之势。有媒体从雅迪、新日、台铃等多家头部电动自行车企业了解到,今年相关企业将继续加大锂电池采购力度,提升锂电自行车出货占比。

而在品牌方面,今年3月底的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上,我们就看到了超过60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爱玛、九号、新日、台铃、宝岛、飞鸽、凤凰、永久、爱赛克、立马、倍特、海宝、绿能、踏浪、欧派、等众多知名品牌。其中不少企业在展会上公布了其最新电动车产品。

如此繁多的品牌和车型,究竟怎样的电动车才符合当下群众/B端厂商的需求?鲁大师电动车智能排行榜或许可以给你答案。

鲁大师电动车评测的依据是什么?

针对目前市场上的电动单车品牌繁多,无统一参考对比,导致消费者选择困难的问题。鲁大师首创电动单车评测评级,评测项目和内容数据全部来自实验室测试,力争将评测结论做到有理有据。

鲁大师电动单车评测分为基础测试和智能化测试。

基础测试主要测试电动单车基础性能。也就是大家常见的续航测试、性能测试、操控设计、安全测试、耐久性测试等测试项目,每个项目下又包含了多个详细测试内容。

而智能化测试则是鲁大师独家首创在其实验室测试环境下,将电动单车评测从B0-B4进行分级。(B是brain power以及bicycle的第一个字母,作为这个行业的分级字符。)测试内容涵盖了驾驶辅助,能源系统,防盗系统,乘坐系统,智慧娱乐系统等。同样的,每个项目下又细分了多个评测内容。(每项详细分数移步鲁大师电动车评测官网查看。)

电动车智能排行第二期:6款单车对比横评

依托上文中陈述的评测体系,鲁大师近日发布了电动车智能排行第二期。本次排行榜同样选择了6款目前市面上较为主流的车型进行评测(部分为三月底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上发布的新机型)。它们分别是九号A65、雅迪E3 2.0、新日XC3、爱玛AM1、小牛F0 70、雅迪DM3。在本期排行中,九号A65以413的高分遥遥领先。

据悉,九号A65是九号公司在今年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上发布的新品。该产品所属的A系列的特点就是更加智能化:标配了九号云盒ECU以及RideyGo2.0车机系统,支持手机NFC解锁、微信分享车辆的临时使用权、驻车感应以及座椅检测系统等功能。除此之外,九号电动A系全系采用铝轮毂轮胎,轮胎强度更高、耐腐蚀性更强,使用寿命也更长。

正因为A系列的智能升级,故而在鲁大师实验室电动车智能评测第二期中才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当然除此之外,新日XC3、雅迪E3 2.0在智能化上面也可圈可点。

获得本期排行榜第二的新日XC3主打“智感出行”:利用智慧生活APP完全可以实现手机感应、自动锁车、远程遥控、里程查询等多项操作。在万物互联的当下,力争实现全方位智能场景化出行。

该车型同样在今年3月底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上发布,主打的仍然是“智能化”这一特点。可见当下电动车是否智能,已成为行业中突出卖点。另外通过该展会上发布的产品可以看出,目前电动车品牌趋向跨界整合——新日携手华为、小刀合作中国航天、星恒电池联合青桔等,也是目前一大趋势。

在电动车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鲁大师将在每月公布一批市场上部分主流电动车智能化排行榜,目的就是希望电动车智能评测不但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客观公正有效的评测参考,也希望借此督促电动车行业制造商制造出更智能化,更高科技,更“聪明”的电动车。解决用户“选择难”的问题,同时为电动车厂商指明发展方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