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投影仪好还是电视机好?卧室投影仪如何选购?当贝F3如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4

临近618了,想必各位都在考虑是否要给家电来一波大换血,电视应该是首选吧,但是也有朋友在考虑购入投影仪,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买投影还是买电视,家用投影仪好还是电视机好?卧室投影仪选购攻略,在卧室观影用投影还是电视。

那么我们先就这两位同学的成像原理来和大家聊聊。简单说,液晶电视的成像原理,就是依靠后方一组日光灯管发光,然后经由一组菱镜片与背光模块,将光源均匀地传送到前方,依照所接收的影像讯号,液晶画素玻璃层内的液晶分子会作相对应的排列从而成像。

投影仪采用的是漫反射的成像原理,它区别于传统液晶电视的直射发光原理,大家肉眼可见的区别就在,投影仪你看到的是反射过后的光线,而电视,你看到的是来自于屏幕的光线。

那么它们各自有哪些优缺点呢?先从电视来简单说说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电视壁挂美观,彰显气派,受环境光影响较小,且使用寿命长,对长者相对友好。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电视机相对笨重,壁挂吊装相对操作难度较大,大尺寸电视价格过于昂贵,对视力健康的影响也比较大,有些需要外接智能系统才能满足观影娱乐需求。

说完电视,现在我们来说说投影仪。投影仪可投射的屏幕尺寸大,画面大小也可调节,适合打造家庭影院。体积相对较小,节省家居收纳空间,功耗低。内置功能资源较多,相对传统液晶电视来说大多适用于年轻人,长时间观看眼睛也不容易疲劳。从另一些角度来说,投影仪对光线要求比较高,灯泡的寿命有限,暴露在外的接口和布线会影响一定的美观。

以上就是投影仪和传统电视简单概述,大家有明白吗?站在小编的角度来说,小编更偏向于投影仪阵营。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同,主要还是看个人的需求,并不是小编偏心,作为常年在外打工的租房一族,电视对于小编来说是个“甜蜜”的负担,投影仪就相对更加友好,搬家也更方便。最近小编也入手了一台当贝F3投影仪,区别于小编以前拥有的投影仪,当贝F3真正让我有了一种全新的投影仪新体验。那么就让小编和大家来仔细介绍一下吧!

当贝F3采用的一贯的“盒子”设计,但是在方正中又不失单调,环保树脂与航空铝双材质外观,大气中不失优雅。细节处也很到位,镜头采用的是全玻璃材质,不易老化,极大提升了投影仪的透光率与使用强度。正面设计的有CMOS镜头、双TOF传感器以及扬声器。基本配置为4+64GB的超大内存和2050ANSI的高流明亮度,采用0.47’’DMD数字芯片,处理器为Mstar938处理器,拥有近场+远场双语音,支持1080P画质至高4K视频播放。

小编除开是个电影发烧友之外,还是个游戏、体育赛事发烧友。当贝F3的MEMC运动补偿功能你绝对不能错过。它搭载了至高120Hz的MEMC运动补偿功能,让你在游戏、观看各类球类赛事时也无惧卡顿拖影的威胁,拥有更出色的画面观感和流畅的游戏、观赛体验。

夏天的脚步也慢慢逼近,小编最近也会用当贝F3投影仪来健身。只需打开投影仪,选择你想锻炼的部位,就能为你匹配适合你自己的运动节奏。除开系统推荐的AI私教,还可以投屏跟视频一起练。

和小编相同年龄的朋友都成为了爸爸妈妈,好多朋友都和小编说他们很喜欢当贝F3的【教育版块】,可以说是做到了差异化的细分对待。它专门为学生朋友们挑选了各个阶段的精品课程,帮助学生朋友们在课外巩固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只要在界面的左下方选择对应的年级,就能学习该年级的课程。朋友们说就算自家孩子在课堂上因为课程进度太快而没有理解的内容,只要回家用投影仪就可以重复学习,他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家孩子偏科的问题。

说了这么多,在选投影仪还是电视这个问题上你有答案了吗?如果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给小编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