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如何打造ip 打造属于自己的护城河?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5-26

最近萃见一直在考虑打造个人ip的事情。人一思考起来,就容易魔怔。吃饭在想,走路在想,睡前躺在那也在想。信息瞬息万变的时代,普通人该何去何从?

我记得刚接触互联网这一块的时候流量还是很好获取的,你就往外扔渔网,鱼儿自己就进网里去了。现在也不难,但相比以前颇有难度了。

各大平台流量闭环趋势加强。 很多做建站、优化的用户都开始转向自媒体、信息流平台。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形势不好;一方面是流量倾斜太严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流量都往移动端转移。

先是头条的内容推荐机制影响了其他平台,最近百度也提出了以号带站的战略,把大部分流量给了自家产品。网站不断被弱化、边缘化,个人网站要备案,个人网站容易被攻击挂马等都逼迫这很多站长不得不转型。

流量都集中到了平台,平台需要优秀的内容生产者,内容决定了文章/视频有没有展现。广告主想要有曝光点击就要花钱,内容生产者想要通过平台接单,平台就要收取费用。怎么看平台都是稳赚不赔的。

以后流量只会越来越值钱。有钱大佬可以试错,草根要么给平台打工,要么提前为自己积累私域流量。

内容是核心。 刚接触SEO的时候,大家总说“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现在也是,变的只是流量渠道和内容形式。不管什么时候平台想要留住用户都要有对应的内容支撑,所以平台都是鼓励用户分享优质内容。

随着体系的完善,劣质的违规的内容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长期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才是王道。

内容创业是互联网给草根大众的最大红利。 作为草根你没有资金、没有资源,找到卖点,做好内容,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ip也是一条长久之道。它虽然没有直播带货那种来钱快,但是它的生命周期更长,前期积累起来,打造自己的护城河,后期自然会有稳定的收入随之而来。

内容创业要想做的久,卖点不要烂大街,还要给自己长期坚持下去的理由。所以尽可能的根据自身技能、经验、兴趣、爱好等选择自己的内容方向。有时间、能力的话就全平台铺做大ip,没有就集中精力做好一个平台。

关于打造ip,打造属于自己的护城河今天就说这么多啦!有不同看法的小可爱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