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快速打造个人IP,创造人必备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5-27

什么叫个人IP?

IP多指的网络通信地址。现在我们讲的IP叫 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如同小说,视频作品,这些都可以称为IP。

那么个人IP是什么?

百度是这么解释的:指个人对某种成果的占有权,在互联网时代,它可以指一个符号、一种价值观、一个共同特征的群体、一部自带流量的内容。

如他们说的《三国演义》的IP,《西游记》的IP,以及某某小说的IP。这些都是指的知识产权。

打造个人IP的意义

早期个人创作者,在互联网创作中,没有注重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导致创作的一些作品寻不到根,广为在互联网流传。

如今在注重知识产权的当下。打造个人IP,让自己的创作(创造)变得有价值,同时也可以在法律的保护下(知识产权法),来维护自身的利益。知识产权的重要吗,这里拿一个特殊例子,FACEBOOK创立的时候,是扎克伯克偷了别人的创意,从而抓住时间,成立并成功的。后面官司打下来,原创意者也得到了相应股份。

所以乐于创作或创造的个人来说,打造个人IP是非常有必要的。保护自己创造的知识不被别人轻易盗取。

接下来为大家讲一下打造个人IP。

如何打造个人IP?

就像报刊不得刊登都会有稿费一样。现在讲讲如何来打造

1.定位自己的作品

首先明确自己想做什么?你的专业是什么?

如果你喜欢写作,经常发表到其他平台。你可以走自媒体方向,分享经验,文学,科技分析等等题材。

那么你得注意了,文章的版权具有特殊性,从你发布文章之时,版权就属于你。如果其他公司或者个人为经过你的允许而转载,这属于侵权。拿大鱼号来说,里面就有一个全网的原创保护特权。其他平台也会有这种东西。

如果你喜欢画画,你可以画表情。以前有一个大学生因为画表情包,2年赚了50W。当然这个也要结合平台分利润。微信就不错。

如果你喜欢拍照,拍的的图片也是版权图片,商用者依然是需要付费的。

如果你喜欢写小说……..等等等,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喜爱,来做个人IP的创造。

当这些有一定规模,你的个人IP基本的雏形就出现了。

另外在之前我写过一篇《图片版权应当规范,愿再无“钓鱼执法”式版权纠纷。》,讲的是利用版权法,来进行收网式获利,虽然不违法,但是确实为利不道义。商用维权可以,但也要遵循一些互联网协议,比如:“知识共享”的CC协议( Creative Commons 具体可以自行查阅资料。

像我个人写的文章,一般只要保留出处链接,就不会过问。如果没有保留,我会要求对方删除。

2.坚持搞质量输出内容

不管是文章还是图片,都如此。

不求数量,求质量。坚持个一年两年,绝对业内有所小成。

扩展阅读:“版权流氓”升级为“版权营利套路诉“?谁敢动这个奶酪?

星空站长网原创文章,作者:五车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xingkongweb.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