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和抖音有什么区别?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5-28

视频号从推出到如今,吸引了大量自媒体作者入局是不少商家的获客引流工具。而抖音在流量和带货方面表现的都非常突出,那么作为后起之秀的微信视频号,和我们常用的抖音有什么区别呢?

视频号和抖音在细微之处还是能看到很多差别的:

1、内容推荐机制

视频号绕着熟人社交的战略方向运行,当我们打开视频号后第一个默认的版块就是“朋友喜欢”其展示的视频都是微信好友点赞过的。视频号主要是社交私域推荐。内容的时效性在视频号这里变得不重要了,比如几天前的一条视频,只要今天被你打好友点赞了,那么它就会被推送到你的前面。

2、内容运营

视频号社交私域推荐,视频号的推荐机制大致是,你点赞了该视频,视频就会推荐给你的朋友,朋友a点赞了该视频,视频就会推荐给朋友a的朋友,以此类推。想要成为爆款,你就需要进行推广运营让更多人点赞利用社交圈层扩散。

众所周知抖音是一个流量池,它按照算法将流量分配给每个人。系统会根据“点赞数、分享数 、视频完播率”对内容进行一个综合的质量评分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的视频播放量不错那么会进入另外一个流量池。往后以此类推。

3、电商带货

视频号有微信小店,直播是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小店卖货。和抖音小店的区别在于,抖音小店可以挂橱窗在视频里点击橱窗就能直接购买,但视频号没有橱窗功能,不能直接引流至小商店。

但视频号下面可以加入跳转链接,能引导用户到我们的个人或企业微信,可以把流量进行私域运营,也能为商店带来流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