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需依法赔偿新浪微博经济损失2100万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5-2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8日报道: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披露了一份一审民事判决书,对新浪微博诉字节跳动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作出了判决。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字节跳动需依法赔偿新浪微博经济损失2000万元及合理开支115.7万元。

原告称,2016年10月起 字节公司利用技术手段抓取,或由其公司员工以人工复制方式大规模获取源发自新浪微博的内容,并紧随其后发布、展示在今日头条中,向用户进行传播。

判决书显示,判决生效之日(5月17日)起,被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 "抄袭搬运" 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同时字节跳动需在头条网首页及其微博官方帐号 "今日头条" 置顶位置连续七日刊登声明,就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为原告新浪微博消除影响。

对此法院判决书中强调称,如字节跳动逾期不履行刊登声明行为,法院将依新浪微博的申请,在相关媒体公布判决主要内容,费用由字节跳动承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