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拓云直播——一文教你如何玩转直播卖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5-28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改写了房地产企业的营销逻辑。2020年之后,中国房地产营销进入线上线下更紧密结合的时代,房企数字化营销正在成为一种新趋势。

一、直播卖房开辟获客新局

房企开始积极探索线上营销创新,多家房企把握大型直播平台崛起趋势,积极筹划直播卖房活动,在借助明星流量并增加销售过程透明度的同时,充分展示房企产品力,宣传效果显著。

在后疫情时代,作为新时期数字化营销重要手段,直播模式得到越来越多房企的青睐和肯定。

4月25日,碧桂园启动2021年直播购房节。此次始于4月25日的购房节,在5月5日晚间明星大咖助阵的直播中直抵高潮。碧桂园总部联动26个区域视频号矩阵直播,总曝光1.6亿,最高在线人数101.6万人,参与福袋和互动人数为103.6万,直播间内,成功秒杀房源275套,领券5127张。

二、房地产直播丰富的应用场景

除了直播卖房,房企+直播,还有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例如楼盘发布会、品牌发布会、业绩发布会、其他大会活动等。

楼盘发布会: 针对区域楼盘的开盘计划,进行现场的楼盘发布;利用地产大V、明星、娱乐活动效应进行为发布会造势;线上可同步进行预订单、优惠券等方式引流线上粉丝同步线下楼盘。

品牌发布会: 增强地产品牌效应,扩大品牌宣传及影响力,为各品牌在地产行业打造口碑,形成在C端用户中的品牌印象,为后续品牌运营打好基础。.

业绩发布会: 各头部地产品牌会针对中期,年度进行业绩发布,向公众公开发布上一年度或上一季度的公司业绩及整体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承担品牌职责。

其他大会活动: 如地产行业论坛、地产企业年会、品牌与业主交流会。

如何玩转线上直播卖房

事实上,直播的本质是一个引流拓客的工具,目标是获取流量。而目前公域流量成本高,流量是平台的。私域流量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流量池,吸引精准的目标用户,实现营销闭环。

而随着直播营销的深入,仅通过直播平台的常规功能已不能满足房企精细化营销的需求,欢拓云直播十年专注企业级直播技术研发,能协助房企打造私域流量直播的同时,提供更多个性化功能定制服务 (如嵌入房企官方APP、小程序、直播推流到视频号等)。

1、微信群、朋友圈、进行预告

房地产的销售手上都会有很多尚未转化的意向客户,这都是非常精准的私域流量。因此直播开始前,可以提炼直播亮点,将直播海报或链接转发至朋友圈、微信群进行引流。

2、高效营销推广

在直播中巧用欢拓自带的营销功能,如抽奖、红包、秒杀、邀请有礼等工具刺激用户转发分享。

3、通过抵购券获取意向用户、增强用户粘性

这是直播卖房中最常用的手段,在直播过程中,通过上架优惠抵扣券,有意向的用户可以边看边抢购优惠,然后再去线下实地看房下定金, 通过直播间折扣优惠把流量从线上导回线下,实现成交。

4、通过报名表获取意向用户

直播卖房如何才能高效获取到精准的用户呢?这时候报名表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了。

欢拓的报名表功能既能直接嵌入直播页面中,让用户选择跳过或强制填写。同时也可以嵌入自定义菜单栏中,用户在观看的同时如果有购房意向,可直接点击直播下方选择报名表进行报名。

5、引导转化成企业的私域流量

在直播过程中,要及时将观看直播的用户转化成私域流量,否则直播结束后,这部分用户就很快流失掉了。

因此,要及时将用户引导至公众号,或者通过优惠券等形式引导进群,将私域流量进行沉淀和与运营。确保直播结束后,这部分用户可以进行二次转化。

直播卖房目的是打造线上引流-线下成交的营销闭环,在直播短视频流行的当下,直播卖房实际上是通过内容运营来进行营销,这比起以往的广告投放来说其实是一种进步,这种方式更精准、更高效、成本更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