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正式入驻抖音平台:短视频流量池对电商行业有多大价值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5-31

5月28日消息,近日京东正式入驻抖音平台,并且在抖音上开了官方店铺,抖音用户不用跳转即可享受到在线购物的体验。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如今都是庞大的流量池。对于京东、淘宝、拼多多这样的电商平台来说,似乎只要入驻平台即可引流,进而刺激产品的销量。但我们不能忽视一个问题,那就是流量的转化率问题,曾经京东也入驻了微信平台。

1、流量池和电商平台的关系

不管是社交平台,还是短视频平台,都只是电商平台的流量池而已,从本质上来看,短视频平台和社交平台与淘宝客一样。京东以家电、数码产品起家,并且京东的物流服务品质最好,这是京东核心竞争力。淘宝则是以服装类产品起家,所以很多用户买衣服都选择淘宝、天猫。而最近两年才崛起的拼多多,则是瞄准了下沉市场,弥补了电商行业的市场空白。引流固然很重要,但转化率更重要,短视频平台的流量价值有多高,需要数据去验证。

2、消费者关注的是产品本身

拼多多、京东、淘宝三大电商平台,已经拥有庞大的活跃用户,国内电商市场日渐饱和,拓展新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但普通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购物,最关注的还是产品本身的质量,也就是产品的性价比。其次就是物流服务品质,以及消费者维权问题。未来电商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这两点,就目前来说消费者网购维权仍然很麻烦。拼多多山寨产品太多、淘宝和京东平台上还是存在一些假货,这是电商平台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3、引流效果与用户习惯相关

随着短视频和自媒体的崛起,抖音、知乎、小红书等平台都在向电商行业靠拢。要么成为电商平台的引流入口,要么自己尝试进军二类电商领域。只是我们不能忽视一个问题,那就是引流效果和用户的习惯息息相关,简单来说就是抖音、知乎等平台的产品定位。微信是即时通讯工具,也是移动支付工具,而支付宝仅仅是移动支付工具,我们不会使用支付宝聊天,也不会在使用微信聊天时网购。

抖音、快手的本质是内容平台,用户刷抖音和快手时,购物的欲望非常低。当然除非京东和抖音两大平台推出优惠活动,例如:在抖音平台上下单有优惠,但这种优惠策略显然是多此一举的。

不过抖音和快手上都有很多自媒体作者,比如:化妆领域的作者、数码产品的作者,通过这些自媒体大号确实可以为电商平台增加销量。只要可以拿到商家的最低价,直播带货的转化率还是很高的。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