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个人自媒体的运营思维做企业账号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6-02

最近看了一些企业类自媒体公众号,发现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这些企业官方自媒体发布的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宣传广告,显然这样的内容是没有用户和观众愿意点击的。身边做企业自媒体账号的朋友,也抱怨了同样的问题,老板似乎对于自媒体的理解还停留在“大企业logo”、“宣传广告”上。在没有粉丝和观众的前提下,任何企业宣传都是毫无效果的。其实,可以用个人自媒体的运营思维去做企业自媒体账号。

明确企业自媒体号的价值定位

首先,企业自媒体和个人自媒体还是有区别的,个人自媒体的主题和定位比较自由,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兴趣和专业领域出发。有做游戏视频的自媒体作者、有喜欢分享摄影技术的自媒体作者等等。而企业自媒体受领域、行业的局限性,限制了内容和主题方向。所以运营企业自媒体,对运营者的要求比较高,必须深入了解产品和行业,最好是具备行业相关的知识储备,否则很难输出专业性较高的内容。

然后,粉丝和用户对两者的态度是不同的,站在一个普通网民的角度来看,我本能是拒绝企业自媒体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没有兴趣去看哪些企业宣传广告。所以企业自媒体账号切记谨慎发布广告软文,而是想办法输出有价值的内容,特别是与自己的产品和行业相关性高的内容。

最后,明确企业自媒体账号的价值定位,这点非常重要,企业自媒体要么为普通用户科普专业知识,要么为观众带来乐趣,这一点其实和个人自媒体没什么区别。自媒体账号只有拥有一定数量的粉丝,下一步才有转化的可能。而现在很多企业自媒体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把自己的账号当成了广告位。

企业自媒体应该如何策划内容

自媒体肯定要持续输出内容,举个例子:某个餐饮企业的官方自媒体,应该如何策划内容呢?餐饮行业涉及到的主题很多,像食品安全、快餐文化等等。从这些方面输出内容,既可以获得用户的关注,也与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有相关性。特别是关于食品的热点新闻,可以适当的蹭热度。

和个人自媒体类似,运营企业自媒体也需要一个代言人,如果是图文类的公众号,运营者可以给你起一个好听的昵称。如果是短视频类的账号,则需要一个优秀的配音人员,声音也能给自己的内容锦上添花。甚至配音比视频素材内容更加重要。

本文由 就爱excel http://www.9iexcel.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