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更新|网页链接、短信、邮件等可以跳转小程序

来源:小营销程序 时间:2021-06-02

见多识广的你,想必也领略过“跳一跳”小游戏的魅力!

但你未必知道,小程序也能“跳”上那么一“跳”!

怎么个“跳”法?

没错,链接可以跳转微信小程序了,如果你使用的是 8.0.6 及以上版本的微信,还会惊喜地发现:以往在外部点击链接之后,需要在浏览器中间页确认后才能打开的小程序,现在无需中间页过渡,在点击链接后即可直接拉起合法合规的小程序!

类比“跳一跳”,如果用户想从链接跳到小程序,更新前需要先跳转到一个“中转站”(H5 网页),再点击确认框跳转到小程序。而更新后的跳转则更加直接,缩短了转化路径,链接直达小程序,有效提升点击转化率。

除了微信提供的默认跳转页,你还可以借助小程序云开发提供的静态网站能力,实现自定义跳转页!

你可以通过别出心裁的设计布置,让“中转站”(H5)别具一格,从而吸引用户打开小程序!特别是在电商场景,在跳转页也可以展示商品,用户点击即可打开小程序下单。

除了强大的小程序跳转功能,微信官方还提供了链接生成能力,通过服务端接口可以获取打开小程序任意页面的URL Link,适用于从短信、邮件、网页、微信内等场景打开小程序,带给你的小程序用户短、平、快的使用体验。

说到短信跳转小程序,小程序云开发还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动态链接」能力!

开发者生成微信 URL Link 链接后,可以直接调用小程序云开发短信接口发送短信,还支持对不同的用户发送不同的链接。

例如,电商场景下的订单通知类短信,开发者可以直接在链接中嵌入用户的订单 ID,用户点击后即可直接跳转到自己的小程序订单页,一步到位,体验更佳。同理,也可以在中间页展示更加个性化的推荐信息,千人千面。

还有数据分析、可视化报表等短信运营能力等你发现!

小程序的“跳一跳”攻略,你学会了吗?

文章来源公众号: 小营销程序(ID: wxxcxsc)授权转载,作者: 胡波为

https://mp.weixin.qq.com/s/fYrzmGI3jXT01L-pyK8sl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