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小店哪些情况会被判定为虚假交易?违规处理严厉吗?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6-02

无论是在哪个电商平台,都要遵循其平台的规则管理。很多快手电商不知道 快手小店哪些情况会被判定为虚假交易,惩罚处理严不严重。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这些行为会被快手判定为虚假交易:

一、常见的虚假交易方式有哪些?

1.自卖自买:商品推广者使用自有账号、自行注册新账号或操纵其他账号,冒充消费者身份购买自家所售商品,借此增加商品销量、评论数等的行为。

2.物流造假:通过使用虚假的或重复使用的物流单号、空包发货或不发货等虚假物流手段来进行虚假交易、提高商品销量等。

3.利用设置优惠券的方式进行虚假交易。

4.利用第三方(包括其他用户)提供的工具、服务或便利条件进行虚假交易。

5.其他非正常交易手段来提高商品销量。

二、虚假交易行为如何排查和判定?

1.快手小店在收到投诉、举报或获取可信的线索、证据的情况下,会对卖家店铺的涉嫌虚假交易的异常交易情况进行排查,判定是否为虚假交易。

2.快手小店基于大数据技术,从交易账号、商品价格、交易行为、交易资金、发货物流等多个维度对异常的交易数据进行排查,判定是否为虚假交易。

违规处罚:

三、虚假交易判定后如何违规处理?

1.删除全部虚假交易数据,具体包括删除销量、店铺评分不累计、屏蔽评论内容、成交金额不累计等措施。

2.快手会视违规实际情形,对商品推广者进行违规处理并采取必要的市场管理措施,市场管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限制商品的可购数量、下架违规商品、限制提报营销活动、流量降权、暂停使用购物车功能或关闭快手小店等。此外,快手有权根据平台规则要求商品推广者支付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违约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